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研究 » 仍将单独运营 神龙整合将如何求同存异

仍将单独运营 神龙整合将如何求同存异

2012-05-11 10:35 来源:参考消息  编辑:汪琪  

有关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整合一事终于落定,近日,神龙公司宣布了新的营销组织机构和人事任命。但是,伴随着调整内容的公布,业内对于此次调整究竟能带来多大影响也提出了疑问。

双品牌仍将单独运行

根据神龙公司发布的公告显示,新的营销机构主要由东风雪铁龙品牌部、东风标致品牌部和服务与备件工程部、水平及大客户部、网络部3个营销公共部门组成。

其中,东风雪铁龙品牌部和东风标致品牌部下分别设立市场部、销售部和服务部。而且,两个品牌仍将保持其分立上海和北京的局面不变,而营销公共部门则设在武汉。

东风雪铁龙原总经理魏文清担任神龙公司商务副总经理,分管神龙公司营销工作,与即将到任的PSA派驻的商务副总经理,共同协调管理东风雪铁龙品牌部、东风标致品牌部和营销公共部门。而东风标致原总经理雷新将调至东风汽车公司本部任职。记者了解到,雷新将有可能调任东风集团战略规划部,负责东风雷诺具体事务。

而东风雪铁龙和东风标致品牌部总经理则分别由原在东风雪铁龙负责销售的潘家年和原为神龙汽车公关部部长的吕海涛担任。

神龙汽车一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实际上,此次调整只是对上层领导的变动有一定关系,对下面来说并无太大变化。而北京某东风雪铁龙经销商告诉记者:“这种调整和我们没太大关系,渠道又没有合并,该怎么卖还怎么卖。”

整合仍要体现差异化

实际上,上月底,魏文清在接受采访时就曾表示,此次改革仍将保持两个品牌的独立性,但是要提升品牌的差异化管理能力。

他说:“从规划开始到终端的差异化管理能力将是有计划的、有差异化的,不是按照过去随着自我去找差异化,而是希望一开始就有差异化,显示出是两个不同的品牌。”

实际上,一直以来,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在产品上一直都是平台共享,就与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一样,差异化不明显,产品在市场上的区分度小。但是,与大众在华拥有的强大品牌力和号召力不同,品牌处于劣势的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一直都难以进入主流市场。因此,此次整合最大目标之一就是要达到“求同存异”的效果,即两个品牌既要明显区分又要充分利用共享资源。

但对于此次整合,有业内人士表示,虽然两个品牌整合后,对品牌整体提升会有一定促进作用,但是由于两个品牌基本保持其原有模式不变,对市场销售的影响则有限,因此其未来想要实现“求同存异”,对其在市场营销上的考验才刚刚开始。

(编辑 汪琪)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