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研究 » 车展SUV“三剑客” 欲帮助三菱摆脱困境

车展SUV“三剑客” 欲帮助三菱摆脱困境

2012-04-26 13:34 来源:青年参考·汽车周刊  编辑:汪琪  

4月23日上午,北京车展E3馆一角,三菱汽车旗下两款重量级新产品匍匐于红白双色的展台两侧。透过并不厚重的车衣,与会媒体人士辨识出写有“全新欧蓝德”与“ASX劲炫”的铭牌,心中已有了六七分把握。10时半刚过,三菱汽车董事益子修现身讲台并发表三菱在华未来战略,外界此前的若干猜想都一一得到了印证。

车展SUV“三剑客” 欲帮助三菱摆脱困境

全新欧蓝德

入华多年来,三菱始终无法摆脱“日系二线品牌”的名头。若长此以往,在井喷式增长已成往事的中国车市,三菱或将沦为又一个被边缘化品牌。

对此,已经5次来华参展的益子修显然“看在眼里,急在心上”。随着全新欧蓝德与ASX劲炫现出真身,旨在改变三菱汽车在华现状的两大方略也浮出水面。首先是强化在华整车生产体制。益子修表示,在和广汽的合资方案获批后,新的合资公司将于年内成立,小改款劲炫将作为首款国产化产品于年内下线,更多车型的投放也已列入日程。

第二项方略,则是进一步强化扩充三菱旗下的SUV阵营。为了争夺这片5年内增长4.5倍的“富矿”,除国产劲炫外,以全新家族式脸谱亮相的新欧蓝德也将很快以进口方式加入战局。同时,按照益子修的说法,迎来30岁生日的硬派越野车——帕杰罗,也将继续以“日本原装”的身份提供给中国消费者。

SUV市场固然利润丰厚,但在过去两年间,国内外各主要车企在这一领域的搏杀亦日趋白热化,各自的主打产品均实力不俗。而这次,三菱汽车也是有备而来。以全新欧蓝德为例,据随后出场的三菱执行董事冈本金典介绍,围绕“经济性、安全性、上乘品质”三大要素,新车型在升级发动机、内饰以及便利设备的同时,还搭载了“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和“碰撞预防辅助制动系统”两项主动安全技术,在同级别竞品中居于领先地位。

业内人士指出,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产品线不完整与本土化进程迟缓,成为三菱在华发展的两大绊脚石。而今后,得益于国产化导致的成本降低,三菱在华主推的3款SUV产品,基本覆盖了20万至40万元的价格区间,针对的消费者群体也有了更清晰的划分。以新合资企业为基石,以增长潜力巨大的SUV为先导,已成为三菱巩固进而提升市场份额的最现实选择。

(编辑 汪琪)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