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深圳车市 » 关注儿童安全 带安全座椅接口小车解析

关注儿童安全 带安全座椅接口小车解析

2012-04-19 10:12 来源:中国汽车消费网  编辑:方洋  

网上车市深圳站讯】随着国内汽车用户对于车辆的了解逐渐深入,一些细节需求在用户购车时正越来越多的被提到,这其中就包括儿童的安全问题。由于现在三口家庭越来越多,儿童作为家庭的核心成员,其安全的重要性毋庸置疑。另外,我们知道12岁以下儿童或婴儿由于身体较小,安全带对其保护微乎其微,这一阶段最大的保护措施就是安全座椅,而并非所有的车型都能安装安全座椅,很多车型都没有配备安全座椅接口,安全座椅的安装也是空谈,这也是厂商节约成本以及对安全不负责任的表现。为了帮助一些有小孩的家庭选购车型,我们为大家筛选几款带安全座椅接口的小型车推荐给大家。

ISO FIX的全称是"International Standards Organisation FIX",中文意思是:国际标准化组织(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这一标准正在为众多汽车制造商所接受,其作用是在于使儿童座椅的安装变得快速而简单。当汽车出厂时ISO FIX接口就已经被装配在车里了。儿童座椅生产商在儿童座椅上安装ISO FIX接头。这样ISO FIX儿童座椅就可以轻易地固定至汽车的ISO FIX接口中了。

关注儿童安全 带安全座椅接口小车解析

目前大部分儿童座椅被放置在车内座椅上并使用斜挎肩带(有时只使用腰带)固定。然而,不同车型的汽车有不同的座椅、安全带和固定方式。汽车座椅形状不同、安全带长度较短和锚固点位置不同,都会导致一些儿童座椅安放的位置更靠前或更靠后。所有这些因素使得制造适用所有车型的儿童座椅成为一个难题。制定ISO FIX就是要解决所有这些问题。它的终极目标是让你购买的任何ISO FIX儿童座椅都适合你的汽车,你只需简单地将它插入儿童座椅接口就可以。

ISO FIX的另一个作用是它可以在儿童座椅和汽车之间建立刚性连接以使其更加稳固。

LATCH是lower anchors and tethers for children的英文缩写,翻译过来,就是专门用来固定儿童安全座椅的位置较低的挂钩和系绳,我们可以把他统称为儿童座椅固定系统。

关注儿童安全 带安全座椅接口小车解析

ISO FIX与LATCH的关系简单来说:ISO FIX为欧洲施行的儿童安全座椅标准;而LATCH是美国施行的标准,它与欧洲标准的ISO FIX固定方式最大的区别是连接方式并不是硬链接而是同时挂钩方式连接,并且固定点比ISO FIX多一个,一共三个。所以说,使用ISO FIX接口标准的安全座椅可以安装在使用LATCH标准的车型上,但反之就不行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