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全新别克君越 图霸高档行政级轿车市场

全新别克君越 图霸高档行政级轿车市场

2012-04-17 08:34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作者:黄强  编辑:赵锐  

日前,上海通用汽车别克品牌宣布全新2012款别克君越正式上市销售。和之前猜测的一样,2012款别克君越再度选择在核心技术上下手,全系升级为通用全球最新一代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实现更为平顺的动力输出,油耗最高再降5.7%。同时,2.0T 和3.0L 车型新增创新专利 FNC 技术的高耐用刹车盘,2.4L 产 品 则 全 部 配 置 了EPS 电子转向助力系统,并实现全车系标配全景天窗,在同级别车型中也当属第一家。自别克新君越上市至今,两年多的时间里先后完成了23项核心技术的革新或升级,且多为同级产品在 换 代 时 才 会 做 的“换芯”提升项目,这无疑透露出别克君越意图称霸高端中高级轿车市场的决心。

全新别克君越 图霸高档行政级轿车市场

重画高档行政级轿车生命“K线”从以往中高级轿车的生命周期“K线”图上我们可以看到,在一款产品5年的换代周期中,起先通常是2.4L和2.0L均衡销售,可往往不到一年就会逐渐变为以2.0L低端产品为主的销售一边倒形式,其市场价格也显著地高开低走。但有意思的是,新君越颠覆了这样的“K线”走势,敏锐地捕捉到中高级车市场高端细分需求的衍生,在新一轮的换代中采用了中高级市场的双车战略。别克新君越放弃了在2.0L市场的纠缠,专攻2.4L以上的高端产品市场,从近两年君越对中高级车高端市场的绝对统治,佐证了这种策略的正确性。而这样令人羡慕的业绩,离不开产品力的实质提升。

过去提到别克车,大家联想到的就是宽大舒适的空间与笨重的车身带来的高油耗。“科技含量”这个词,往往与美国车无缘。这样的固有观念在2009年打破了。伴随着新君越上市而来的是当时国内中高级车首台3.0L V6 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 操控性比多连杆悬更优异的H-arm高等级悬挂、以及CDC全时主动稳定系统等豪华科技,而厂方的定价却出乎意料的厚道。当我们还在对别克君越的性价比和新技术津津乐道的时候,上市仅半年多的新君越又向市场投放了一个重磅炸弹———2010年4月,君越2.0TurboDI 车型发布。这款拥有162kW,350Nm,升功率达81kW的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至今都是同级涡轮发动机的里程碑,而如此高性能的发动机,百公里油耗却只有6.8L。但新君越的脚步并未就此停住。2011年,新君越先后向市场推出了2.4LSIDI 系列车型和eAssist混合动力车型。前者让新君越成为同级车市场首款全系运用智能直喷发动机技术的车型品牌; 而后者则为我们带来了最为理想的混合动力解决方案,其30万以内的售价,让这样的尖端科技不再遥不可及。如此高频率的推陈出新,不仅在2011年让新君越牢居中高级车高端市场的冠军王座,同时也让高科技、低油耗、高性能与别克品牌紧紧的联系在一起。而2012款新君越携第二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等高科技配置的上市,进一步夯实了新君越在产品的动力、配置和安全上的科技优势,提升了其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BIP支持核心技术快节奏升级

对于任何一款车型而言,如此快节奏的核心技术提升,绝非易事。毫无疑问,别克着力打造的科技灵魂———别克BIP智能驱动系统,成为了新君越撬动核心技术升级的关键。

BIP别克·智能驱动系统,是别克综合各种驾驶状况,集成欧洲悬挂动力系统和美国电子信息处理技术优势,为消费者提供的高科技汽车动力解决方案。它涵盖高效环保的动力科技和智能领先的底盘技术,旨在为消费者带来“更好性能、更低能耗、更少排放”的高品质驾驶体验。和通常项目式的新技术研发不同,BIP智驱系统在不断扩容、发展的同时,快速将成熟的技术推向量产,缩短技术研发和技术量产之间的距离,使得别克君越及别克旗下其它产品能在最短时间内分享到尖端科技成果,迅速普及到终端消费市场。

在新君越上市两年多的时间里,23项重大技术升级,每年都有重大的核心技术升级,这种让竞品呼吸急促的节奏,也引发了行业对产品周期设计、技术升级节奏的重新审视和思考。单纯依靠降价来熬过产品换代周期中后段的做法,意味着对品牌的伤害,以及对预设细分市场的放弃,这些弊端对于产品后续升级换代的影响绝不只是定价上的干扰。别克为新君越设计的路线,依托强大的科技平台,坚守日益成熟的高档行政级细分市场,将最适合目标人群的全新科技第一时间投放市场,保持产品在这个市场中的优势竞争力,相对于传统的升级换代节奏,这样的突破性产品策略更显出别克品牌对于新君越的王道野心。

山西汇众汇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别克 别克(进口)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3539 地址: 新晋祠路汇众汽车家园内东侧

(编辑 赵锐)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