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我省禁绝公路三乱 举报收“黑钱”奖1万

我省禁绝公路三乱 举报收“黑钱”奖1万

2012-04-17 07:47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作者:黄强  编辑:赵锐  

昨日,全省公安交警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提出15条措施,规范执法行为,禁绝公路“三乱”,并开通24小时举报热线96122。凡举报交警在执法过程中收“黑钱”的,一经查实,奖励举报人1万元人民币,并严格保密举报人信息。

目前,我省境内货物日均运转量14亿吨,其中公路上运转的货物量是8亿吨,我省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运输大省,道路交通畅通是基础,也是保障。

电视电话会议上,省公安厅交管局提出,要采取过硬措施,严格队伍管理,加强交通事故预防。这其中,从坚决禁绝公路“三乱”行为抓起,从加强交通协管员管理抓起,“对收黑钱的人,要狠狠处理,杀一儆百”。

4月10日,省公安厅交管局专题研究禁绝公路“三乱”措施,明确表示,禁绝“三乱”是我省公安交警不可逾越的底线,将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动真碰硬的态度,认真加以解决。提出彻底禁绝公路“三乱”的15条措施。其中规定,交警不佩戴执法记录仪和执法证的,一律不得上路执法。

同时,省厅交管局开通免费拨打的96122“局长热线”电话,24小时受理群众咨询和投诉,对公安交警不作为、乱作为现象进行监督,与媒体建立信息沟通通报机制。

治理措施中,还加大了责任追究力度。凡交通民警、交通协管员在执法、工作过程中收“黑钱”的,一经查实,交通民警一律开除、交通协管员一律辞退,分管的大、中队领导一律撤职;凡因管理不严、监督不力、重视不够、工作失察,出现公路“三乱”问题的单位,大队主要领导一律就地免职,并给予党政纪处分;凡是出现执法不规范、违规办理各项业务的,一律停止执行职务,根据其情节,分别给予党政纪处分,涉嫌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转载/网上车市太原站 黄强 文章来源:太原新闻网)

(编辑 赵锐)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