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太原市市区35条主干道路 拟设停车位置

太原市市区35条主干道路 拟设停车位置

2012-04-16 07:33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作者:黄强  编辑:赵锐  

《太原市城市静态交通专项规划》昨起公示

为缓解停车难问题,省城近期将在北大街、滨河东路、南中环街、建设路等35条道路上规划建设停车位,同时引入停车诱导系统。4月12日起开始公示的《太原市城市静态交通专项规划》提出了这一设想。

停车难影响生活质量

如今,“停车难”已成为困扰各个城市的一大难题。随着经济的发展、城市规模的扩大,机动化水平大幅度提高,城市停车问题日趋严重,太原市也不例外,停车资源的供需矛盾越来越突出。

行进在省城的大街小巷、社区单位,随处都可看到因没有车位可停而发生的违章停车现象。与之伴随的还有诸如部分建筑停车配建严重不足、停车收费标准不科学、管理技术落后、部分车库被挪作他用等问题。停车难不仅影响了正常的道路交通秩序,也降低了城市运行的效率和效益,进而影响到了城市的活力,制约着城市的发展,最终影响到了市民的生活质量。为此,太原市交通管理部门、市规划部门共同委托市城乡规划设计院编制了《太原市城市静态交通专项规划》,把停车设施建设正式列入城市建设规划统筹考虑。

引入并建立停车诱导系统

据太原市城乡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规划范围为太原市中心城区,规划年限近期到2015年,远期到2020年。

根据规划,在静态交通需求管理战略方面,将通过提高停车收费标准和实行区域拥挤收费来抑制停车需求;加强对停车场的管理力度,通过停车资源共享、错峰使用停车场等手段,进一步提高停车场的利用率;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提高覆盖面,建立发达、快速、便捷、舒适的公交服务系统,引导出行者乘坐公共交通出行。“还要通过逐步建立停车诱导系统,调节停车需求分布,提高停车场的利用率及服务水平。”据介绍,停车诱导系统是指通过智能探测技术,实时提供停车场的位置、车位数、空满状态等信息,指引驾驶员便捷停车的智能系统。它对于提高停车设施的使用率、减少由于寻找停车场而产生的道路交通、减少为了停车造成的等待时间、提高整个交通系统的效率都具有重要作用。

近期将在35条路上建停车位

根据预测结果,在太原市城区,合理的停车格局应是以配建停车位为主体、以公共路外停车为辅、以路内停车为必要补充。

为此,将加强建筑物停车配建指标规定的执行力度;积极推行配建泊位政策,培育停车市场的形成;鼓励增配停车泊位,并对外开放;对个别建筑开展专门的停车需求分析,指导配建停车位的合理设置。对于公共路外停车场,则推行降低停车场建设和运营成本、健全停车收费机制等措施,刺激公共停车场的建设。

规划提出,近期将在新建北路、解放路、五一路、北大街、南中环街、建设路等35条道路上规划建设停车位,道路总长为89652米。到2015年,公共停车设施规模将达20003泊。(转载/网上车市太原站 黄强 文章来源:山西新闻网)

(编辑 赵锐)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