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平顶山车市 » 访通用别克市场营销部长施弘:三线并举

访通用别克市场营销部长施弘:三线并举

2012-04-13 15:00 来源:新闻晨报  编辑:王水仙  

作为上海通用的中坚品牌,别克不仅在销售上贡献了巨大的业绩,而且在品牌和服务上也推出了诸多创新举措。今年别克品牌的销量目标为65万辆以上,在经济预期不甚明朗、豪华品牌不断下压的背景下,别克品牌承受了不小的压力。就品牌力、产品力、服务力的全面提升话题,日前记者采访了上海通用别克市场营销部部长施弘。

品牌的再细分

对于别克品牌来说,客户的粘性和忠诚度是其区别于其他品牌的优势,在产品力的客观介绍之外,别克品牌的宣导也常涉及人生价值观和心态,感性的成分较多。“与产品传播中的感性相呼应,很多的别克车主认同我们的价值观,配合上产品力的不断提升,则能够达到感性与理性的默契感。”施弘如此认为。

施弘介绍说,别克品牌目前通过三条线来实现自己的战略布局:以君越英朗为代表的高档行政类乘用车,以君威和英朗为代表的高档运动类轿车以及高档SUV

施弘认为上海通用在中级车的布局也体现了相互补空的缜密思路:“综合的看,上海通用在中级车市场布局很清晰,包括个性时尚的五门轿跑车英朗XT在内,目前的主力车型有三大系列:英朗GT/XT、科鲁兹凯越。英朗现在大概一个月1.2万-1.3万辆的水平,科鲁兹平均2万辆左右,凯越则有2.3万-2.4万辆每月,三者合计实现了超过5.5万-5.6万辆的月销量。”

技术更新服务创新

施弘表示,别克品牌的技术更新是非常及时的,“我每一次年度车型的切换时就把最新的技术应用进去,希望每年技术都有升级,这和豪华品牌的做法是类似的。”

关于混合动力车的市场前景,施弘坦言:“现在消费者对于混合动力车的接受度还不尽人意,买混合动力要负担3万元的差价。但是随着油价上涨到10元以上,混合动力的春天就会到来。”

目前,别克品牌重新调整了全国的大区,从原来的6大区扩充至10大区。谈及区域管理,施弘表示:“这是整个管理结构的变化。国内各地区的消费偏好和使用条件均有差异,所以下放权力有利于灵活应对国家政策,并且有利于更有针对性的在不同地区实施不同的有针对性的营销。”

服务层面,“别克关怀”的内容在不断地更新,譬如延保服务,涉及发动机,变速箱,底盘部分,并灵活地延伸到其他部分。“目前预约制、一对一客户经理制要继续深化,然后星月服务要变成24小时紧急救援。同时我们还有一个重大优势,就是与Onstar的结合。”施弘强调说。

平顶山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38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编辑 王水仙)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