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兰州车市 » 2012凯迪拉克设计艺术九款重磅车型曝光

2012凯迪拉克设计艺术九款重磅车型曝光

2012-04-12 17:48 来源:网上车市兰州站  作者:王晓燕  编辑:苏焕景  

2012凯迪拉克设计艺术九款重磅车型曝光

【网上车市兰州站讯】4月21日至5月15日,“百年风范之旅——2012 凯迪拉克设计艺术大展”将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国家会议中心东侧广场举行。届时将有多件中外当代艺术大师的作品和凯迪拉克9款最具时代设计风范的经典车型同时亮相,呈现110年来中美艺术人文思潮的变迁。作为本次设计艺术大展最主要的展品系列,多款凯迪拉克珍贵车型将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既有具备划时代意义的古董车、完美呈现凯迪拉克“艺术与科技”设计理念的经典量产车型,又有代表未来设计风格和前瞻科技的概念车,将成为公众北京车展之外另一大去处。现在率先剧透,将这9款车型独特之处一一道来。

标准化的至高荣誉——凯迪拉克MODEL M

1907年凯迪拉克引入当时美国军工厂中实施不久的标准化生产模式首创“标准汽车零件批量”生产汽车,三辆随机选出的凯迪拉克汽车有大量零件能相互更换,仍然可以安全行驶五百英里。这次展出的Model M就是诞生于这个阶段的车型。在1908年,凯迪拉克荣获伦敦皇家汽车俱乐部(RAC)授予的Dewar Trophy(杜瓦大奖)至高荣誉,并被赋予 “Standard of the World”的美誉,成为世界上第一家获此殊荣的汽车公司。

凯迪拉克MODEL M 

开创新的时代——凯迪拉克LaSalle

诞生于1927年的凯迪拉克LaSalle,是历史上汽车制造商第一次聘请专业设计师,而非工程师来设计的车型,成为整个汽车工业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汽车。从1926年起凯迪拉克就已经向客户提供500种颜色的组合选择,LaSalle与当时的轿车不同,它有着优美的车身外形细节设计,并提供多种车体风格。LaSalle出自知名设计师Harley Earl的笔下,在当时使汽车成为了个性化的代言,是对于凯迪拉克家族的一次重新定义,一个新时代的篇章由此展开。

2012凯迪拉克设计艺术九款重磅车型曝光

凯迪拉克LaSalle 

致敬•艺术的华丽演绎——凯迪拉克Fleetwood Sixty

二战结束后,美国跃居成为世界最富裕的国家,思想开放的美国需要激荡先锋艺术的灵感。凯迪拉克Fleetwood Sixty,极具张力和艺术表现力的车型就此诞生。Fleetwood Sixty一体化车顶的设计和流线般全新造型让人耳目一新,前挡风玻璃不再采用以往两块拼接式平板玻璃,而采用了时髦的弧形风挡玻璃,开创了当时汽车设计的先河之作。同时,车尾采用新颖尾鳍的造型,设计灵感来自于二战中著名的P38“闪电”式战斗机的双尾撑结构。超现实主义艺术大师Salvador Dali(萨尔瓦多•达利)还将用这款车型创作的作品收藏在他的艺术殿堂——西班牙达利博物馆,一起接受世人的致敬。

2012凯迪拉克设计艺术九款重磅车型曝光

凯迪拉克Fleetwood Sixty 

偶像心目中的偶像——凯迪拉克Eldorado

20世纪50年代,正值人类航空工业的诞生,人们对于登月计划充满了无尽的遐想,而整个社会崇尚对自由与梦想的追寻和探索。这时,美国轿车进入到了全尺寸时代,在设计上也达到了巅峰时期,为今天留下了很多工艺精湛的精品,1950年代的凯迪拉克Eldorado便是其中的代表。凯迪拉克大胆地将火箭尾翼的设计移至汽车设计上,让Eldorado拥有双子弹头造型的尾灯、形似宝石的水箱栅、高大的火箭尾翼、大包围风挡和优美的车身轮廓线。这款经典车型是一个集时尚、叛逆、科幻、摇滚于一体的产物,猫王、玛丽莲•梦露都是这款车的“粉丝”。Tailfin“火箭尾翼”设计更成为凯迪拉克献给一个世纪的礼物,成为跨领域、跨时代的灵感和符号,就连时尚奢侈品牌Prada也曾以这款车的火箭尾翼设计为灵感创作了一系列作品。

2012凯迪拉克设计艺术九款重磅车型曝光

凯迪拉克Eldorado 

环保•能源时代的科技与艺术——凯迪拉克凯雷德Hybrid    在进入新世纪之后,随着网络和高科技的快速发展和大众化运用,追求极致设计的后现代工业时代来到了。凯迪拉克的凯雷德便将这种设计发挥到极致,全尺寸豪华顶级SUV,硕大的外型看上去有一种压倒一切的气势,霸气十足。作为全球首款双模油电混合全尺寸豪华SUV,凯雷德Hybrid最大输出马力可达332 hp(248 kw),峰值扭矩达到498 Nm / 4100 rpm,0~60英里/小时加速仅需8.7秒,拥有澎湃动力的同时,更将能耗减少到最小,百公里油耗仅11.2升,实现了“劲亦纯净”的理想境界。

2012凯迪拉克设计艺术九款重磅车型曝光

凯迪拉克凯雷德Hybrid 

自由开拓的明星车型——凯迪拉克SRX    作为全新运动型豪华SUV,凯迪拉克新一代SRX传承了凯迪拉克家族“瞩目风范”的设计风格。运动时尚的整车设计使得外形更富动感、流线风格更突出,彰显出卓越不凡的品味追求。全新SRX整体前低后高,极具视觉冲击力,给人一种向前俯冲、起跑加速的感官刺激,充满时尚与活力,带来新鲜的驾驶乐趣,在同类车型中独树一帜,满足了豪华SUV消费者追求个性、与众不同的情感需求。

2012凯迪拉克设计艺术九款重磅车型曝光

凯迪拉克SRX 

时尚•演绎瞩目的巅峰之作——凯迪拉克CTS Coupe    凯迪拉克CTS Coupe以“最接近概念车的量产车”的姿态出现在众人的视线里时,极富情感和态度的强烈表达,连研发设计师都感叹他的造型像“来自外星球的产物”。CTS Coupe以其动人心魄的硬朗外观,摒弃浮华的凌厉线条,传递着“拒绝平庸”的设计力量。这是一辆汇聚情感、充满个性的汽车,体现了美国人创新、大胆的设计追求,也展现了一个最不受束缚,用灵魂去触动人心灵的凯迪拉克形象。

2012凯迪拉克设计艺术九款重磅车型曝光

凯迪拉克CTS Coupe 

电动•遇见纯净未来——凯迪拉克ELR    21世纪,无论是工业还是艺术领域,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环保的理念。凯迪拉克引领着环保汽车的设计,表达了人类追求未来,勇于与自然环境保持友好和谐的坚定信念和能力。作为凯迪拉克首款电动豪华双门轿跑,ELR采用具有革命性的增程型电力驱动技术,展现了凯迪拉克在绿色环保方面的前瞻科技。增程型电力驱动系统由锂离子电池组、电力驱动组及发电发动机构成。ELR在忠于轿跑设计和轿跑乐趣驾控乐趣的同时,更配备突破创新的增程型电力驱动系统,以前瞻和实用的科技践行纯净汽车的愿景。谁又能说,纯净的未来遥不可及呢?

2012凯迪拉克设计艺术九款重磅车型曝光

凯迪拉克ELR电动豪华双门轿跑

以天空为名的杰作——凯迪拉克CIEL   

源自美国加州最美海岸线的灵感,阳光、橄榄木、赤霞珠、诞生了这辆以CIEL(天空)为命名的杰作。   

Ciel敞篷概念车,浪漫优雅,树立奢享新风范。珠宝设计般的细节雕琢,扑面而来的奢华感受,CIEL展现的是对未来生活方式的畅想和探索。

2012凯迪拉克设计艺术九款重磅车型曝光

凯迪拉克CIEL敞篷概念车

 

 

兰州金茂汽车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凯迪拉克(进口) 凯迪拉克(国产) 业务: 新车
电话: 0931-2198000 地址: 兰州市城关区均家滩371-1号(凯迪拉克4S店)

(编辑 苏焕景)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