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郑州车市 » 新春换新胎 轮胎保养几大妙招盘点[图]

新春换新胎 轮胎保养几大妙招盘点[图]

2012-04-12 12:55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王水仙  

人们买了新鞋后,刚开始穿时都会小心翼翼,生怕弄脏了或者不小心被刮花了。而且,往往经过一段时间的穿着以后新鞋才会更合脚。实际上,新轮胎也是如此,需要像新鞋一样“磨合”。

新车主总会受到老司机这样的劝诫:一定要形成好习惯,每天早上出车以前,都要围着车转上一圈,看看四个轮胎胎压是否正常。笔者在专卖店选购锦湖KU28轮胎时,技师也嘱咐笔者,新轮胎需要磨合才能发挥最佳的性能,掌握一些轮胎使用的小常识,不仅能够延长轮胎的使用期限,还能够给安全加码。

刚已经提到,配有新胎的车出车前的检查必不可少。当然,没有必要每天去测压,只看高度是否一致即可(一般车辆的前轮和后轮的承压高度看上去不一样,但这不代表胎压不同,只要保证两前轮、两后轮分别一致即可)。胎压高了会增加爆胎的危险,胎压低了则增加胎壁磨损。所以,当轮胎亏气时要及时加气,如果自行充气,注意不要随意过分加压,一定不要超过轮胎的最高胎压值。

在行车过程中,轮胎的使用技巧也十分重要。新胎最大的忌讳就是急停急刹以及复杂路况。尤其是在较高速行驶时,急停急刹会让胎压在短时间内升温,这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所以,车主切记不能 “粗暴”,要经常对路况预先判断,较远距离时就及早轻点刹车。当然,跟新鞋一样,尽量别让新轮胎走砂石路或者坑坑洼洼的小道,这样的道路对于轮胎来说是最大的伤害:一是容易磨损,二是这样的路面容易割伤轮胎壁,给以后的行车带来安全隐患。所以,当这样的情况无可避免时,一定要检查一下轮胎的内外壁,把夹在轮胎花纹中的石子和尖锐物体给清理掉,不然,当你再次行驶时,这些就可能成为刺穿轮胎的罪魁祸首。

最后说一点,选购轮胎也是其中一个重要的环节。市面上轮胎分类很多,比如普通花纹轮胎、越野花纹轮胎、混合花纹轮胎等等,它们所适用的路况是不同的,要选择适合自己需求的轮胎。

当然,选择轮胎时,还应注意轮胎的售后服务:保修时间越长,你所能获得的保障就越大,保修期越长,说明厂家对自己的产品质量越有信心,所以,同等级的品牌下,要尽量选择保修时间较长的轮胎。比如最近锦湖推出了一项比较吸引人的VIP保障政策:1.购买KU28和KL61其中任意一款产品,一年内因道路问题发生的轮胎刺穿、扎伤、胎面划伤等问题可免费更换新轮胎;2.在轮胎磨损超过50%之前、无论何种原因导致的轮胎撞击鼓包均免费更换新轮胎;3.三包政策从3年延长至5年,在轮胎花纹磨损超出报废标准(1.6mm)之前因制造缺陷导致的轮胎问题均可免费更换新轮胎。

新春换新胎 轮胎保养几大妙招盘点[图]

这些保障政策能最大程度地保障车主的利益,让爱车穿这样的“鞋子”相信车主也会比较放心。当然,就如买鞋一样,每个人需求不同,一切还要根据你的爱车实际情况而来。

郑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37
关注网上车市郑州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u/2436431293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编辑 王水仙)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