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超越期待 雷克萨斯GS车型多年发展之路

超越期待 雷克萨斯GS车型多年发展之路

2012-04-10 17:34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作者:黄强  编辑:赵锐  

从19世纪80年汽车发明到20世纪80年代,在100年的时间里世界上所有豪华车品牌都来自于欧美,不过1989年问世的雷克萨斯豪华汽车彻底改变了这一切,那一年新锐的雷克萨斯LS轿车对北美豪华车市场的冲击是震撼性的。不过这仅仅只是一个开始,1993年雷克萨斯轿车家族中增加了一个成员;雷克萨斯GS,这不仅仅是一款新车型,它还有更深层次的含义……

第一代GS:完美的开始

超越期待 雷克萨斯GS车型多年发展之路

第一代雷克萨斯GS的外形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它太特别了,欧风十足的外形饱满圆润,把跑车的动感和豪华轿车的典雅精致巧妙融合在了一起,第一次见到它的人甚至不会认为这是一辆日本车。它的外形设计出自于著名的意大利乔治亚罗设计公司,因而在设计上完全突破了日本豪华轿车的传统思路。

第一代雷克萨斯GS只有GS300一个车型。在欧美汽车设计理念中,外观是内在品质的表现形式,GS300漂亮的外形下面蕴含的是一流的性能和舒适性,动力为一台技术先进、动力输出平顺的3.0升直列6缸发动机,它的动力性达到了美国同时期大排量8缸发动机的水平。在驾驶者享受GS带来的舒适驾驶乐趣的同时,中道高保真音响还带来同级车型中标杆的听觉享受。

除了一流的性能,一流的产品可靠性对于雷克萨斯GS更是必不可少。第一代GS被安排在丰田田原工厂生产,这是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汽车制造厂,高度自动化是这个工厂的一大特色。比如,GS整个车身4200多个焊点中只有8个是手工焊接,其余都是自动化机器人完成的,其结果是大幅度降低了积累装配误差,造就了GS超一流的产品制造质量。

平稳、舒适、快速和可靠,这就是第一代雷克萨斯GS给人的印象……它很快征服了北美和亚洲市场。

第二代GS:更快更高更强

超越期待 雷克萨斯GS车型多年发展之路

1997年2月的美国芝加哥国际车展上, 雷克萨斯展出了HPS高性能轿车概念车,从而拉开了第二代雷克萨斯GS上市的序幕。富有冲击感的外观预示这代车型在运动性上要更上一个台阶。事实确实如此,除了装备6缸发动机的GS300外,还增加了GS400和GS430车型,它们装备了动力强劲的V8发动机,GS430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的时间只有5.8秒,因而成为当时世界上加速性能最好的批量生产型豪华轿车,Car and Drive杂志为它送上赞歌“只需5.8秒,你就能被它征服”。

这一代雷克萨斯GS轿车在细节上更加精致,车舱设计体现了细腻、清爽的日式豪华理念,高科技的发光仪表板给驾驶者带来梦幻般的视觉效果,彰显了雷克萨斯高技术带来的豪华体验。从这一代GS车型开始,在专业音响制造领域富有崇高荣誉的Mark Levinson成为GS的御用音响。

第二代GS上市第一年就取得了极大的成功,仅北美就销售了3万多辆。在取得商业性的成功外,它更为雷克萨斯获得了很高的荣誉,1998年获得北美最具权威的Motor Trend杂志“年度进口车”称号,1999年和2000年间获得Car and Driver杂志的“十佳车”称号。

第三代GS:超越时代

超越期待 雷克萨斯GS车型多年发展之路

2003年雷克萨斯推出了LF-S概念车,LF-S的意思是“未来之车”,它预示第三代GS将是一款在设计、技术和概念全面提升的豪华轿车。因此,在2004年3月开幕的日内瓦国际车展上,首次亮相的第三代GS预生产车型引起了业内的关注。

第三代GS首次将雷克萨斯L-finesse的理念全面应用到了设计当中,车身设计比上一代车型更为硬朗,风阻系数降低到了0.27。在技术上的进步幅度之大更是超越了属于它的时代,车上装备了VGRS可变转向比EPS电动助力转向、D4燃油直喷发动机、ECB电子控制制动系统、AVS自适应悬挂控制系统和VDIM车辆动态管理系统等世界领先的技术配置,它们不仅提升车辆驾乘的品质和安全性,更引领了高档轿车技术发展的方向。此外,这代车型中增加了GS450h混合动力车型,这是世界上这个级别豪华车型中的第一辆节能环保车型,它开启了绿色豪华新概念。

在第三代GS问世时候,雷克萨斯依然是一个相当年轻的豪华品牌,不过它的发展速度是惊人的。如果说前两代GS是在创品牌、打基础和完善产品内涵的时代,第三代GS则完成了发展中的从量变到质变这一过程,很多方面它成为了世界豪华轿车技术发展的航灯。

第四代;展望未来

超越期待 雷克萨斯GS车型多年发展之路

第三代GS上市至今已经过去了7年,雷克萨斯GS的革新进步的步伐一刻都没有放慢。2011年3月举行的美国纽约国际车展上雷克萨斯向公众展示了高科技概念车家族的中的新成员——LF-Gh混合动力概念车,在某种程度上是向人们做出了第四代雷克萨斯GS产品内涵的展示,一个更动感更环保的GS豪华驾乘体验更值得期待。

综观整个雷克萨斯GS车系发展历程,无论是第一代还是即将上市的第四代车型,从点点滴滴中人们感受到的不仅仅是代表世界顶尖水平的雷克萨斯先进汽车科技、匠心独具的美感外观设计和一丝不茍的精湛制造工艺,还有雷克萨斯在豪华轿车整体设计理念进行的突破和创新。对于追求生活品位且驾驶经验丰富的人来说,这样一辆集精华于一身的高性能轿车所具有的魅力是无法抗拒的。

太原大昌雷克萨斯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雷克萨斯 业务: 新车
电话: 0351-7998800 地址: 太原市平阳南路88号

(编辑 赵锐)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