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建个出租车综合服务区让的哥的姐不再烦

建个出租车综合服务区让的哥的姐不再烦

2012-04-10 07:24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作者:黄强  编辑:赵锐  

吃个饭要来回兜转找地方停车,上厕所担心被贴罚单,想喝热水只能自备……这些一直以来困扰的哥的姐的问题,严重影响了出租车的经营,制约了服务质量再提升。如果在我市建起几个出租车综合服务区,的哥的姐的这些烦心事就有望得到解决。吃饭、如厕难找停车位

“一边吃饭一边担忧被交警贴罚单,吃饭就像是打仗。”李师傅开出租车已经快10年了,说起这些难题他深有体会,“一到饭点儿,我就头疼。不吃吧,身体受不了;吃吧,找不到合适的地方。不是我挑剔,关键是没地方停车。”由于出租车是流动的,一般来说,司机们都是开到哪里就在哪里吃饭。“有时候,吃个午饭15分钟,出来发现车上贴着罚单,这一天肯定白干了。所以很多时候只能是随便买点饼子什么的,在车上就着白水凑合了。”采访中,出租车司机们普遍反映,“吃饭难”主要难在停车、时间紧以及饭菜卫生三方面。

“上厕所更头疼。迎泽大街以北还好说,往南走真是找不到厕所。为了避免麻烦,水是不敢多喝的。好容易看见个厕所去一趟吧,又怕车停不合适让贴了单子。”采访中,接触到的司机说起这个问题都显得很无奈。

在酒店、银行及商场门前有很多收费停车点,对于出租车能否在这里免费停车上厕所,多数相关管理人员给出的答案是“不能”。也有管理人员表示,可以把车暂时停在路边,交警一般不会贴罚单。但出租车司机大多不愿冒那个险:“我们宁可忍忍找个加油站,解决上厕所问题。”委员建议设立综合服务区

据了解,目前太原市主城区有出租汽车8000余辆,1.6万多名从业人员。如此庞大的一个从业群体,在市区未设置服务区,确实是有点“说不过去”。为此,省政协委员白德恭从改善出租车司机营运环境出发,提出建设人性化“出租车综合服务区”的建议。

“出租车司机的健康是保证乘客安全的重要因素,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为了解决的哥的姐的烦心事,在我国其他许多城市都开始研究建立出租汽车综合服务区事项。其中‘杭州经验’尤其值得借鉴。”白德恭建议,以太原市为龙头,“十二五”期间建设2至3个出租汽车综合服务区。这些综合服务区在完善停车、吃饭、如厕三大基本功能的基础上,可将服务进一步延伸到车辆维修、座套换洗、洗浴、零钞兑换、加油、洗车、喝水、小卖部、公告栏等方面。“真正让出租车司机停得了车、上得了厕所、吃得上热菜热饭、喝得上热开水、兑换得了零钞。”

“其实,加油站已有了综合服务区的雏形,比如公共卫生间、洗车点、超市,这些设置类似于杭州市的出租车一条龙服务区。如果能加以改进或者完善,我们这些司机就方便多了。”已经有的哥的姐表现出了对综合服务区的热切盼望。(转载/网上车市太原站 黄强 文章来源:太原新闻网)

(编辑 赵锐)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