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哪片花木最“怜春”?市区踏青赏花攻略

哪片花木最“怜春”?市区踏青赏花攻略

2012-04-10 07:21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作者:黄强  编辑:赵锐  

春暖花开,龙城处处散发着春天的气息。近来,有不少市民来电询问:这些天市区内哪些地方花草茂盛,适合踏青赏花。本报记者经过走访,特向大家推荐几处踏青赏花好地方。

【南寨公园】花草树木繁多,植物品种达到了120种。加上假山瀑布流水,野生飞禽憩息,勾画出了一种自然纯朴、鸟语花香的生态景观,给游人以回归大自然、享受大自然的清新美感。公园南园区,还有一个春景园,园内种有碧桃、樱花、连翘、紫叶李等早春开花植物,非常漂亮。

乘车路线:可乘坐821路公交车到达。

【晋祠公园】进入4月,园内太平花、白玉兰、黄刺梅、珍珠梅、榆叶梅等上千株各色花卉竞相开放,争奇斗艳。本月下旬将要开花的还有丁香花、贴梗海棠等。5月1日前后,近万株牡丹花也将盛开。

乘车路线:从火车站前广场上有到晋祠的公共汽车308路或804路。

【森林公园】集山峦幽谷、涓涓流水、亭廊桥榭、鸟语花香的自然风光和现代化游乐、体育服务设施为一体。这几天,公园里的连翘花开得正好,山桃花也在盛开。榆叶梅的花蕾已变大,下周将开放。此外,碧桃、丁香、海棠也将相继开放。公园南门的东侧、北侧均是观赏花卉的好位置。

乘车路线:可乘坐820(支线)路公交车到达。

【汾河景区】在汾河景区的“梨园余音”景点附近,一片片雪白的梨花迎风怒放,这片梨树约有200株。除了如雪的梨花外,在汾河景区“晚渡”、“碧水沙滩”等景点附近,成片的黄色连翘花明艳亮丽。目前,公园内的榆叶梅、碧桃、丁香也含苞待放。

乘车路线:从滨河东西路都可进入汾河景区。

【碑林公园】园内青松翠竹,绿草如茵,处处映现着纯朴多姿的大自然风光。公园北园内的白玉兰,置身花丛,暗香浮动,美不可言。紫玉兰则气质高贵,花姿独特。该园南园还有上世纪90年代日本友人种植的樱花,散发着淡淡幽香的粉红花朵开起来连成片,形成了小小的“樱花潮”。

乘车路线:可乘坐865路公交车,在热力公司站下车。

另外,龙潭公园内的海棠和迎泽公园内的丁香、郁金香也很值得一看。(转载/网上车市太原站 黄强 文章来源:太原新闻网)

(编辑 赵锐)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