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研究 » 豪华车销量高增长 中国已成为必争之地

豪华车销量高增长 中国已成为必争之地

2012-04-09 10:19 来源:新京报  编辑:汪琪  

过去两周,全新奥迪A6L和全新雷克萨斯GS都宣布在中国上市,豪华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投放密度越来越高。即使在汽车市场整体销量增速放缓的不利环境下,中国豪华车市场仍然保持了高速增长,有企业预计今年的豪华车市场销量增速仍将保持在30%以上。通用汽车也预计未来有40%以上的豪华商品会销售到中国,包括豪华车。

豪华车销量显高增长 中国成为必争之地

雷克萨斯新GS450(上)奥迪新A6(下)

中国市场已经成为豪华车品牌的必争之地。然而以全新奥迪A6L和全新雷克萨斯GS为代表的两个阵营却在中国呈现出不同的发展路径。

与全球市场一致,德系三大豪华品牌“ABB”(奥迪、宝马奔驰)以绝对的销量领先占据了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前三名,以雷克萨斯为代表的日系豪华品牌加上凯迪拉克沃尔沃位居第二阵营。

不可否认,“ABB”进入中国更早,有更高的品牌认知度。但这并不能成为第二阵营销量落后的借口。在品牌和产品日益趋同的情况下,“ABB”有在中国成功的“密码”,而这密码也恰恰是其他豪华品牌应该学习的地方。

一方面,“ABB”三个品牌都在中国建有本地生产基地,并还在拼命地扩张产能。在“ABB”的销量中,国产车型的占比都很高,以奥迪为例,今年的国产车型销量占总销量的80%以上。而反观其他品牌,雷克萨斯、英菲尼迪Acura目前都没有在中国实现本地化生产,凯迪拉克也只有SLS赛威一款车型国产。

另一方面,“ABB”的产品中有相当一部分车型排量在2.5L以下,由于排量更低价格更低,这部分“小排量”车型的销量占比也很高。但到目前为止,仍有部分豪华品牌的产品线以大排量车型为主。Acura在华销售的车型最小排量为3.5L,雷克萨斯也只是在最近两年才推出小排量的2.5L车型,凯迪拉克除专门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2.0T SLS赛威外,其他车型的排量均在3.0L以上。

不断增长起来的富裕阶层希望购买更高品质的豪华车, 中国的豪华车需求仍在不断增长。与那些价格高高在上的大排量进口车相比,更低价格和更节油的豪华车产品无疑是消费者的首选。

“ABB”的成功经验是可以复制的,位于“第二阵营”的豪华品牌若想在中国取得突破性的发展,“国产化”和“小排量”是必须尽快实现的首要条件。只有在销量上更进一步,企业才可能拿出更多资金做市场营销、做品牌,否则与“ABB”的差距只会越来越大。

(编辑 汪琪)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