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厂商要闻 » 结缘世嘉 享受生活—新世嘉冠军人物志之张开行

结缘世嘉 享受生活—新世嘉冠军人物志之张开行

2012-04-05 18:08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大海  

对待工作、对待生活、对待爱车,“行哥”追求每一个细节,享受其中,生活变得多彩,提起冠军,他说冠军是能掌控自己、享受生活的人。《体育画报》记者 张鑫明

张开行,大家都叫他“行哥”。行哥是徐州沛县人,今年35岁,有着爽朗的笑容和一双明亮的眼睛。在宁波,他是中国建筑工业设备安装公司宁波禾元化学项目部的综合部经理,党支部宣传委员。在苏州,他有自己的身份——当地东风雪铁龙车友会会长, 8岁的张瀚聪的父亲。

事无巨细,行哥会把每天的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他负责生活区、办公区的日常维护与管理;施工人员进场入住的登记与住房安排;办公用品的采购、登记与发放;人员行为规范的制定及监督执行……

工作之余,这位综合部经理又是一位为人热诚,全情投入慈善事业的老大哥。两年前,他从公司机关部门调整到建设项目部,任党支部书记,主抓党建、工会及团建工作,在无锡大剧院项目建设期间牵头创建了“青年文明号”,组织了一系列的公益慈善活动。

行哥会组织员工集体献血,联合无锡广电组织到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走进无锡都市生活广播电台直播间,在无线电波中宣扬青年文明的意义与目的,号召广大青年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倡导青年文明。在单位,他的角色更为活跃,组织歌咏比赛,篮球、羽毛球、乒乓球赛,他很认可体育运动在提高团队凝聚力方面所起到的作用。

从宁波到苏州并不算远,乘坐一辆和谐号,3个半小时就能到家了,而张开行想回去一趟并不容易,公司规定探亲假三个月才只有一次。他很珍惜每次回家的机会,他会多陪在儿子的身边,张瀚聪今年9月份就8岁了,喜欢骑自行车,父子俩就一人一辆,到处溜达。玩的时候,行哥很注意和儿子间的交流,给他讲做人的道理和规矩。

回家的次数少了,儿子见到他时会有一种陌生感,张开行有些无奈,还好,家里有个贤内助在为他排忧解难。妻子张海燕在中建安装苏州公司机关任总方案师,负责公司技术标书的编辑、排版等工作,在家中她还要督促孩子完成作业、练琴、练跆拳道和绘画等,妻子无怨无悔,用行动支撑着丈夫的事业与爱好。

行哥开世嘉3厢,1.6手动时尚型。起初是世嘉车的外观吸引了他,通过在网上了解,现场试驾,在外观、油耗、操控、价格上都比较满意,他选择了世嘉。

“购得世嘉车之后,东雪公司组织过多起活动邀请车主们参加,有从法国请来品酒师举办的红酒品鉴会,有中秋节组织的赏月自驾游,有在全国范围内组织的‘世嘉美女时钟’活动,有‘挑战林丹’全国羽毛球比赛,这与我的生活观非常吻合——快乐享受、丰富热闹,车主们都喜欢东风雪铁龙营造的这种氛围。”张开行对《体育画报》说。

拥有世嘉车后,张开行还和志同道合的东风雪铁龙车友们组成了苏州车友会,他任世嘉车友会会长。先是从清一色的世嘉汽车开始,逐渐联合了东风雪铁龙其他品牌的车友会,如:C2车友会、龙骑士等,并协助从世嘉升级到C5的车友组建C5车友会。

“创办的初衷就是广交朋友,以车友会的平台,一起做些公益事业,朋友们在一起互相取长补短,促进、帮助,这是非常快乐的事。”

而发展车友会的过程是艰辛而漫长的,通过组建车友会群、组织自驾游、聚会、唱歌、打球等活动,并在论坛上发贴、印制车友会LOGO、给世嘉车友广发名片、建设网站来壮大车友队伍,以此来增加彼此间的感情,车友们也从中找到了快乐。由于他年长几岁,会照顾人,车友们都尊称他为“行哥”。

行哥有个梦想,目前苏州东风雪铁龙的车友会已经和南京新世军世嘉车友会、北京懂事会世嘉车友会等全国的世嘉车友会都有联系,“期待有一天我们全国世嘉车友大聚会,也可以创造个吉尼斯世界记录。”

出生在武术之乡的徐州沛县,初中时还习练过武术,行哥的体质不错。接触上羽毛球运动,是在他组建车友会、担任汽车网站东风雪铁龙版主之后,受车友们的影响玩起来的。第一次打球,是受到了苏州当地汽车网站的邀请,和网上不同汽车品牌的版主们一起。那天的场景,行哥还记忆犹新,“肯定是向其他版主学习了,那时不会打球,一直在用蛮力,结果第二天醒来,大腿,胳膊都不听使唤了。”

但这并没有阻挡住他的练球热情,世嘉车友会的朋友带他加入了苏州当地的羽毛球活动群,每周会有一到两次的练球机会。

2011年夏末,行哥通过朋友得知东风雪铁龙要举办羽毛球全国冠军赛的消息,因为他是世嘉车主,又特别喜欢打羽毛球,本着重在参与的精神,他就在苏州当地的4S店报名参加了上海站的比赛。在高手云集的上海滩,行哥并没有走得很远,但他通过比赛的平台,结交了很多朋友,也有了与林丹等巨星近距离接触的机会,更重要的是他意识到了运动的重要性,“工作再忙,也要抽出时间锻炼身体,并且要持之以恒。”

从上海回来后,行哥从被动打球变成了主动组织,邀请车友打球了。今年他还要参加东风雪铁龙全国冠军赛,“请假也要参加。”他说。并且他从现在就开始准备啦,苦练基本功,多练多学,“努力把‘菜鸟’的称号摘掉。”
 

(编辑 大海)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