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研究 » 上海汽车荣威950 源于别克能否高于别克

上海汽车荣威950 源于别克能否高于别克

2012-04-05 13:50 来源:汽车商报  编辑:汪琪  

在国内自主品牌中,上海汽车似乎一直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从老上海牌开始,它一直作为国内高品质品牌的代言。六年前,上海汽车又打出了一个全新的品牌,荣威。从荣威750、550、350再到W5,荣威给我们的形象明显要高于通常意义上的国内自主品牌,而“精品车”也成为了荣威旗下产品的特质。

如今又一款新车荣威950在不经意间走进了我们的视线。据悉,在今年4月11日,荣威950将正式上市,作为一款定位B级的精品车,荣威950所带来的显然是比以往荣威车型更高的定位和品质。同时,比750还要高的定位也揭示着,这款车将担当起荣威品牌新发展的重任。

借壳而生

在国内自主品牌的发展中,借鉴、抄袭一词从来就伴随左右,在缺少技术、设计等前提下,企业为求发展,通过仿制、抄袭绕过自主研发探索的门槛,找到更容易得到市场认可的捷径。这样虽然可以短期内在市场站稳脚步,但在未来的发展中却依然无法成长。

既然这种方法不可取,那么还有没有别的路可以走呢?当然是有的。在国内目前几大汽车集团,几乎都与国外大厂有着合资生产的关系,正是有这样的关系,所以它们相比一些只靠抄袭的厂家来说,可以拿来国外品牌的成熟平台,从而研发自己的产品。荣威950就是这样一款车型。

是的,荣威950所采用的是通用别克君越的平台。不得不承认,作为目前国内B级车市场的一款车型,君越有着足够的优势,其自上市以来,也在这级市场中有着良好的口碑和产品质量,所以当荣威想要打造一款全新的高端B级车的时候,这样的一个优势平台,显然成为首选。“在目前的荣威产品中,B级车一直都靠750来支撑,不过750的平台来自于罗孚750,相比今天的市场老旧了很多,但如果自己全新开发一个B级车平台,成本和时间方面又不太合理,所以选用成熟的君越平台,是一个明智而正确的选择。”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道。

成熟平台的使用显然已经给了荣威950一个良好的起点,而接下来,这款车能否成功更多的却还要看看上汽为其花费了多少心血来打造。

用心打造

从第一眼看到荣威950,你可能无法将其与荣威以往的产品划在一起,饱满的车头,修长的车身,前脸部分采用荣威家族的横条镀铬格栅设计,既没有从荣威家族中分离,又富有自己的特色。大号的头灯样式犀利,在商务车型越来越年轻的现在并不奇怪。带棱见角的灯体加强了精神气。细看头灯内部,氙气头灯称不上意外,更重要的是它还具备了LED的日间行车灯与AHL自动水平调整功能,为夜间行驶增添安全保障。总体来看,荣威950外观细节处理上与合资车型相比基本没有太大差距。它的油漆工艺、车灯和发动机盖处细密均匀的钣金接缝、甚至是比较难处理的尾灯上下接缝,荣威950都在积极传递着进步,认真去做车而不坐以待毙。

950的内饰可算是其一个亮点,虽然中控台T形区按键的布局,还是能看到新君越的影子,但正是因为这层关系,再加上是荣威旗舰缘故,内饰的用料和工艺与君越不相上下,这也带来阻尼良好的旋钮和按键做工。另外,配置方面,荣威950极为丰富,这将会是它的卖点之一。

在动力上,我们惊喜地发现荣威950所展现的诚意。其并没有沿用荣威750车型的1.8T和2.5V6发动机,而是全部采用了来自通用的发动机。三款不同排量的动力,分别为2.0L、2.4L、3.0L三款发动机。2.0L机型是与别克新君威相同的LTD机型,最大功率108kW;2.4L发动机同样是来自新君越的新款SIDI机型,型号为LAF,也是由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提供,最大功率137kW;3.0L V6发动机也是来自于通用的LFW机型,采用的是进口的通用霍顿汽车公司发动机产品,最大功率190kW。当然与这些发动机匹配,同样是与别克君越相同的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可以看出,在使用了现成平台后,上汽荣威并没有在做工上偷懒,其用心的打造,也让我们在初步接触这款车后产生了诸多好感。而对于这样一款车,我们唯一的疑问也就只剩下了价格。从目前得到的消息看,其价格区间可能在16万~27万元,如果这样的价格真的可以达到,相信在清明节假期之后,随着荣威950的上市,必然会给国内市场带来一个强震。

(编辑 汪琪)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