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款全球首发领衔 北京车展46款新车盘点

部分北京车展各级别车型

随着北京车展的日益临近,众多厂商也已陆续展开紧锣密鼓的筹备工作,而这其中自然也少不了作为中国四大汽车集团之一的上汽集团。据悉,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上汽集团将携包括MG5、荣威R95以及MG旗下一款紧凑级SUV概念车在内的三款新车集体亮相。此外有消息显示,近期曝光率极高的MG5则有望于车展前率先上市。

从级别上来看,上汽集团将推出的这三款新车有着截然不同的定位。其中主打年轻消费群体的MG5定位于A级车,而作为荣威旗舰车型的R95则属于B级车,另外这台被定位于紧凑级都市SUV的概念车,其竞争对手将主要锁定在日产逍客等车型上。

MG5

MG  MG5

MG5保持了概念车阶段的前卫的设计风格,前脸整体风格与MG6有些许相似。车身侧面的造型和设计手法与概念版本相差无几,双五辐运动轮毂很有质感。而尾部的造型在以往量产车型上都没有出现,整体张力感十足,硬线条的加入,更贴近其运动的定位。

MG  MG5

内饰方面,诸多出现在荣威350方面的类似内饰部件在MG5上得到了应用,MG5与350大部分零部件将采用共通化更明显成为了必然,例如中控台的中下部 设计手法如出一辙,但出于两者定位的不同,MG5内饰多方面向运动化靠拢,炮筒式仪表盘等处的设计彰显的动感风格更加明显。

MG-紧凑级SUV概念车

 MG  MG5

MG  MG5

这台定位于紧凑级都市SUV的概念车其内部代号为AS21,而这样的定位也基本上可以确定该车不会与荣威W5采用相同的平台。总体来看,这款SUV概念车的亮相预示显露出上汽杀入紧凑级SUV市场的决心,同时该款车型也将成为MG今后工作的重点之一。

北京现代  伊兰特 1.6 GL AT

随着去年年底的北京现代第三工厂奠基仪式的启动,到2012年底北京现代总产能将达到100万辆,与此同时也将有更多新车型落户北京现代。而换代伊兰特将成为该工厂生产的第一款车型,并将于明年4月的北京车展亮相。

北京现代  伊兰特 1.6 GL AT

第三工厂的竣工时间已然出炉,按计划应该在6月末举行竣工仪式,工厂方面将在四月前进行首批新车的试生产,将首先生产海外版换代伊兰特车型,内部开发代号为“MB”(国产后命名未知)。据相关人士透露,新车将在北京车展进行首次亮相,并将于第三工厂竣工后,正式上市。上市日期在今年的上半年。

现代全新的伊兰特MB车身线条与第八代索纳塔非常类似,同样都延续了现代独特的“流体雕塑”设计风格。整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30mm×1775mm×1435mm,其中轴距要比现款伊兰特增加了50mm。由于新伊兰特的造型更偏向于跑车,因此车身长宽高相比悦动要略小些。

伊兰特MB车型在海外虽为伊兰特垂直换代车型,但在国内将被作为定位高于伊兰特悦动的产品,与悦动、老款伊兰特将三代同堂销售,预计上市价格区间为13-15万。

北京现代  伊兰特 1.6 GL AT

北京现代  伊兰特 1.6 GL AT

北京现代  伊兰特 1.6 GL AT

新一代伊兰特车身的侧面线条相比现在北京现代国产的伊兰特悦动更加运动,一条从车头部分贯穿车身直达车尾的腰线提升至了车辆侧面60%以上的高度。新一代伊兰特采用了四门CUOPE的整体造型、富有肌肉感的引擎盖线条搭配六边形进气格栅、HID氙气大灯和LED尾灯、略微上扬的腰线,都很好地展现了现代的“流体雕塑”设计理念。

北京现代  伊兰特 1.6 GL AT

北京现代  伊兰特 1.6 GL AT

尾部设计与前脸相得益彰,尾灯组与延伸的侧部腰线完美融合,从而在细节上也可以看到现代设计师们的独具匠心。而全新家族性的设计改观,也将影响着更多现代品牌的全新车型设计,这使我们更加期待今后推出的新车。

北京现代  伊兰特 1.6 GL AT

北京现代  伊兰特 1.6 GL AT

用极富动感来形容新一代伊兰特的内饰风格绝对恰当,颇具现代感的外观设计相比,内饰部分则是多了一些家居气息,虽然确实有着不少挥洒的线条,但整体给人的感觉还是偏重惬意的人车交流,这点在最近的现代车上都有所体现。

北京现代  伊兰特 1.6 GL AT

就目前来说,现代全新伊兰特将会延续现款悦动车型的动力系统,其中包括了1.6升和1.8升这两款发动机。不过也有传闻称北京现代将引进1.6T涡轮增压引擎的消息,所以新车也很有可能将搭载全新的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

 东风日产  天籁 2.5 CVT

北京将于4月23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与日产汽车在华合资企业——东风日产、郑州日产一同,携旗下众精英车型亮相这一汽车界的盛宴,全面展示日产汽车在传统汽车以及新能源汽车两大领域中的最新成就。据悉本次车展日产将会推出多款车型,包括一款全新的车型将在此次车展中首次亮相。

东风日产  天籁 2.5 CVT

日产汽车将在此次车展上揭幕一款全球首发量产车型,也就是我们熟悉天籁,这也是一款全新换代车型,该车型凝聚了日产汽车在传统汽车领域中的最新科技以及制造工艺。同台还展示3款纯电动概念车型城市电动概念车PIVO 3,电动概念跑车ESFLOW;以及功能轻型商用车e-NV200。

随着2012北京车展的临近,部分厂商的参展车型被陆续曝光。2月28日,华晨宝马营销高级副总裁 戴雷博士接受网上车市网站编辑采访时表示:全新一代国产3系将在北京车展上正式亮相,并将于年底下线正式上市销售。进口版车型在国产车型上市前将不会引进销售。

 据戴雷博士介绍,全新一代国产3系将在华晨宝马第二工厂也就是铁西新工厂投产,新工厂6月份将迎来正式开业盛典。目前已经开始试生产,首先生产的车型是即将上市的X1,而首批全新一代3系将于年底批量下线。全新一代3系将不会采用先进口后国产的方式进行销售,进口车型预计将会弥补可能会出现的产能不足的情况。全新一代3系标准轴距与加长版预计将会一同销售,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两年一届的北京车展向来都是各大厂商争奇斗艳的最佳舞台,而作为日系高端品牌的雷克萨斯自然也是“倾巢出动”丝毫不敢怠慢。据悉,在本次北京车展中,雷克萨斯将携旗下LX、RX、GS以及ES等系列车型参展,其中LX、RX与GS三款车型均将于车展前率先上市。

在这四款车型中,最为引人瞩目的则要数将于北京车展全球首发的ES250,新一代的ES不仅采用了雷克萨斯家族式的纺锤状前脸,丰田全新研发的2.5L发动机也使其在动力方面有所提成。除此之外,LX、RX以及GS三款车型均将以正式上市的身份加入到展台中。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