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汕头车市 » 小胃口大能耐 全面体验大众新TiguanTDI

小胃口大能耐 全面体验大众新TiguanTDI

2012-03-31 09:52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陈晓珊  

或许对许多人来说对柴油车的理解还停留在那些一起步就满是黑烟的卡车身上,或许那只是特定的情况下才会有的现象,但今天,在我们手中的这台大众Tiguan则或许同样会出现让人乍舌的情况,当然我们要说的是它的节省和动力,这些和它的TDI柴油共轨直喷发动机有着必然的联系。

其实有人经常不解为何已经有了国产的途观而大众进口车依旧在引进Tiguan,想必这和它在国内依旧受欢迎有很大关系,30多万的价格并非难以接受,况且车源充足配置高的Tiguan甚至可以和国产的奥迪Q5一争高下,难怪大众会继续坚持引进Tiguan。

大众新Tiguan在早些时候率先投放了FSI汽油版车型,它主打2.0TSI发动机配备6速自动变速器,而本次引进的柴油版Tiguan则是搭载了一台2.0T的柴油发动机也同样配备6速自动变速器,需要说明的是它并未采用6速手动变速器以及DSG变速器而是完全和国产途观一样采用爱信的变速器,略有些保守。

外型设计

新Tiguan在上一代基础上对前后尾部进行了一定的调整,LED日间行车灯以及更大的进气格栅的采用都让Tiguan看上去更大气,尾部则同样是采用了双“L”造型的尾灯设计追随目前大众的一体化造型。而在轴距等重要参数上,新Tiguan没有太多的变化,这样的变动属于较小的改款,而国产Tiguan则更早一些的采用了类似这样的布局多少让我们有些似曾相识的感觉。
其实Tiguan的设计更精致一些,和一些从粗狂的越野车缩小而来的不同,Tiguan具有大众车一贯的特征比如厚重的C柱以及扎实稳重的感觉。尽管是一台SUV,但Tiguan的18寸大尺寸轮圈以及关键部位的镀铬饰条都让它充满了灵动感,在众多同级别SUV中,Tiguan的设计绝对算得上是上成的。

在其他配置上Tiguan也较为丰富,它的配置完全可以和国产低配置的奥迪Q5有一拼。在同级别进口SUV当中,Tiguan给人的感觉是精致而全面,相比国产的途观而言也拉开了一定的差距。

车内空间

Tiguan依旧采用了大众的PQ35平台,貌似在这个平台上的车型空间表现均不够大气,不过Tiguan毕竟是一台SUV,在前后排的头部空间上优势还是较为明显的,尽管后排腿部空间不如国内加长版的宽裕,但算是可以和中级车媲美一把。最让人纠结的其实是Tiguan的后排空间,由于备胎的存在让本就纵深度不够的后备厢空间显得更加的狭小,对于那些想摆放一些大件物品的人来说Tiguan可能会让人失望,当然可以通过放到后排座椅来变通,但在同级别车型中Tiguan的后排算是一个弱项。

加速测试

Tiguan TDI从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过程中来自爱信的6速自动变速器总共换挡3次,也就是说4挡破百,这和一些汽油SUV车型2挡既可破百有很大的区别。其实柴油发动机的初段提供了充沛的扭矩,不过到了后期的衰减也很明显,加之转速区域不是高,所以导致变速器频繁换挡。

制动测试

进口Tiguan采用了18寸的马牌轮胎,这个级别的轮胎都拥有不错的抓地性能,而Tiguan作为四驱车也更加迎合公路性能在制动测试中的表现也自然不会令人失望。

油耗测试

通过近50公里的纯市区道路后,我们再次回到加油站,最终的结果让我们很吃惊,百公里6.3升的成绩绝对要比同排量的汽油发动机节省了近一倍。这样的油耗水平再次让我们明白了什么是节省,同时我们也不太明白为何北京一直强调机动车污染但却对柴油车紧闭大门。

噪音测试

柴油发动机的噪音要相对大一些,我们看到Tiguan的隔音措施很完备,不过车内无论是怠速噪音还是行驶中的噪音都要比同级别的汽油发动机表现要糟糕一些,“嗒嗒”的柴油发动机声音总是可以回荡在耳边,恐怕这也是无法避免的一件事。

操控测试

穿桩测试是每次的最后一项测试,Tiguan TDI在这项中的表现更像是一台轿车,可以说它的路感以及灵活性和轿车很类似,无论是调效还是设计均主要以公路行驶为主,4Motion四驱系统可以自动调配前后轮的驱动力输出,同时在越野路段上还可以进行电控锁止,这样就可进一步提高Tiguan的通过性。

大众近些年在中国取得成功的关键就是不断的将产品线丰富,近两年统一风格的小改款也加速了车型的更新,而柴油车尽管在中国的推广并不是那么顺利,但Tiguan TDI的出现再一次告诉我们柴油发动机的节省和对环保的贡献。

汕头市众驰汽车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大众(进口) 业务: 新车
电话: 0754-89981999 地址: 汕头市龙湖区黄河路39号(嵩山路口)

汕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67
关注网上车市汕头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t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编辑 陈晓珊)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