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盘锦车市 » 坐享“高科技”点评热销中高级车的座椅科技

坐享“高科技”点评热销中高级车的座椅科技

2012-03-29 09:53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董涛  

网上车市盘锦站讯】当人们在选购一款A级车的时候,对它的期望一般是代步、空间够用、具备一定的操控性能。而在选购B级车的时候,在多掏出5-10万元的同时,对车辆的要求自然也是水涨船高,要动力超群,要空间宽敞,要安全无忧……当然,还有重要的一点绝对不能忽视,还得够舒适。说到舒适就不得不提到“坐享其成”这个成语,既然古人都说了,站着打拼,坐着享受,“享受”必然是坐着而不是站着的,那么,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主流中高级车都采用了哪些新的座椅科技,谁才是让车主们最有“坐享其成”感觉的“舒适之王”呢?

哪些因素是衡量一款座椅舒适与否的标准?触感柔软而富于弹性的座椅材质?足够的包裹感和支撑力?这些当然是必备条件,不过,除此之外,还包括最大程度贴合乘客身体线条的坐姿,适宜的温度、调节按键的便利性、乘坐安全性等,因此,现在的汽车厂商在推出中高级轿车时,不仅会在座椅选材、设计与制造工艺方面下工功夫,同时还会为座椅添加记忆、多方向调节、加热、通风等功能,全方位提高其舒适度,使中高级车的驾乘舒适度进一步提升,越级而上,向豪华车看齐。

主流中高级轿车座椅科技对比(25万左右)
 
新君威
SIDI旗舰版2.4L
25.59
雅阁
EX Navi 2.4L
24.98
第八代索纳塔
自动顶级版2.4L
24.99万
 新帕萨特
2.0TDSG御尊版
25.48万
第七代凯美瑞
2.5V 至尊导航版
24.98
座椅材质
皮质
皮质
皮质
皮质
皮质
座椅记忆
驾驶员多向座椅
8向
8向
8向
8向
8向
座椅加热
前排
前排
前排、后排
前排
座椅通风

“换人”无忧:驾驶席座椅记忆&迎宾功能

在很多家庭当中,一辆车并不仅仅是一个人开,尤其是每周限号的政策执行之后,夫妻、父子、亲戚朋友间换车开的情况非常普遍。两个驾驶员轮流开一辆车,身高、体重、驾驶习惯不同,经常要按照自己的需求调整座椅、后视镜,不但麻烦,费时间,而且频繁调整也达不到满意的效果。这时“驾驶席座椅和后视镜记忆功能”的作用就体现出来了,车辆能够自动记忆座椅和后视镜两种不同的状态位置,当你坐上驾驶席时,只需轻按按扭,座椅、后视镜即能回到最适合自己的位置,省时又省心。去年上市的新一代中高级车,第八代索纳塔、第七代凯美瑞都具备这一功能,而雅阁等上市已久的“老”车型则不具备。新帕萨特御尊版也未配备这一功能,而在价格高出3万元的至尊上才有配备,不能不说有些遗憾。 

八代索纳塔的座椅记忆设置按钮

第七代凯美瑞的座椅记忆设置按钮 

新君威的座椅记忆设置按钮

不仅如此,第八代索纳塔的驾驶席座椅还具备迎宾功能,让人车之间增加了更多互动,也为驾驶增添了尊贵感。停好车辆,熄火,驾驶员欲离开座位时,驾驶席座椅会自动后退50mm,为驾驶员提供足够的空间方便上下车。与之对应,驾驶员轻按一键启动按钮启动车辆后,驾驶席座椅会自动前移,回复到驾驶员上一次离开车辆前调整的座椅位置。

长途无忧:驾驶席座椅多方向调节

说到驾驶席座椅的多方向调节,大家想必并不陌生,尤其是座椅的前后调节和靠背角度调节,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而电动腰撑和椅背角度调节则相对新鲜些。总体来看,上述五款主流中高级车的驾驶席座椅都拥有多方向调节的功能,其中尤以第八代索纳塔表现更为出色。

第八代索纳塔的座椅10方向调节按钮

第八代索纳塔的座椅调节按钮位于座椅外侧,乘员坐在座椅上触手可及,虽然是细节设计,但也足见第八代索纳塔设计者的用心与周到。第八代索纳塔的驾驶席座椅能够实现前后调节、前后高度调节、腰部支撑调节、椅背角度调节。尤其值得称赞的是它的电动腰托设计,可以实现“前凸后缩”,让座椅能够更加完美的贴合不同体态和坐姿的驾驶员,在长途驾驶时,它的作用可就更大了,君不见,各大汽车论坛里,关于“驾驶席座椅坐时间长了腰疼”的抱怨帖子比比皆是。

如新君威2.0T车型就经常被车主抱怨没有腰部支撑,开车时间长了腰疼,需要自己购买腰托,但自己购买的腰托毕竟不如带电动腰托的座椅方便,而且还有安全隐患。新君威只有2.0L豪华版以及2.4L SIDI精英版/旗舰版上才配备腰部支撑,而第八代索纳塔除低配两款车型之外,其余6款全部配备电动腰托。此外,第八代索纳塔的前排座椅还安装了坐垫角度调节,能够增强腿部支撑,抵抗疲劳。

冷热无忧:座椅通风+座椅加热

中高级车大多配备皮质座椅。在寒冷的冬季,皮质座椅温度较低,打开车门坐进去,那种冰凉的难受感觉,相信大家都深有体会,即使开着暖风,一时半会儿也缓不过来。很多家长都不愿意让孩子直接坐在冰凉的座椅上,怕寒气侵入身体引发疾病,患有风湿或产后虚寒的人也不适宜。不过,有了座椅电加热功能,这一难题迎刃而解了。

目前市面上主流的中高级车都配备有座椅加热功能,如前面表格中25万元价位的五款中高级车中,4款都有前排座椅加热功能,但只有第八代索纳塔前排、后排均有加热功能,轻轻按动前排和后排按键,座椅温度就能在极短时间内上升,一股暖流涌过全身,让人备感温暖、满足,幸福感也油然而生。尽管窗外寒风凛冽,车内却是暖意融融。值得一提的是,正副驾驶席的座椅加热均设有2档温度调节,满足车内乘员对温度的不同需求。

第八代索纳塔的座椅加热、座椅通风功能便捷实用

说完了加热,再说说通风,因为毕竟现在是春天,转眼四月一过,五月就入夏了。很多媒体记者都戏称皮质座椅是“冰火两重天”,冬天冰凉,夏天却热,又不吸汗,要是没停在地下车库,座椅的皮面摸上去简直烫手。而且,即使座椅没有因为停在户外而晒热,乘坐时间久了,身体与座椅紧密接触,空气不流通,不利于汗液排除,一样会感觉非常难受,即使把空调开得很大也不能完全解决问题。这时就该是“座椅通风”功能显身手的时候了,第八代索纳塔和新君威都有“座椅通风”这项特色配置,空气从座椅坐垫与靠背上的小孔流出,防止臀部与后背积汗,提供舒适的乘坐环境。

时至今日,中高级车在消费者眼中已经不仅仅是单纯的代步工具,它是代表着我们工作成就和生活品质的身份名片,更是满足我们极致驾乘需求的高科技装备。快来选择一款最适合自己的舒适车型吧,当你坐进车内,发动引擎,来自记忆深处的舒适感将伴随我们精神百倍地开始每一天的旅程。

北京现代汽车永盛特约销售服务店 4s

查看详情>>
主营: 北京现代 业务: 新车
电话: 0427-3233333 地址: 辽宁省盘锦市兴隆台区辽河中路54号

(编辑 董涛)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