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嘉兴车市 » [嘉兴]奥迪A6L对比宝马加长5系受众不同

[嘉兴]奥迪A6L对比宝马加长5系受众不同

2012-03-29 10:01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刘丽娟  

【网上车市嘉兴站讯】随着全新一代奥迪A6L的上市,国内中高级商务车领驭的大战再次触发,在今天的文章中,我就为大家带来这样的一次对比,看看来自宝马品牌的加长5系轿车和这款新A6L究竟谁更胜一筹。

一汽大众奥迪汽车全新一代奥迪A6L近日正式上市销售,其售价区间为38.3-74.26万元。作为一款中大型车型而言,奥迪A6L以往在国内市场中的销量成绩都是其他竞争对手无可睥睨的,当然,正襟危坐的“政府”形象也让这款车型成为了众多国家机关、企业接待等高端形象的代表。

随着全新一代奥迪A6L的上市,以往奥迪的正襟危坐形象不在,取而代之的则是更为年轻动感的造型设计,当这样一副面容的A6L再次登录中大型轿车市场之时,它的直接竞争对手会不会抓住些许机会,从而跃身取代新A6L的销量冠军身份呢?在今天的文章中,我就为大家带来这样的一次对比,看看来自宝马品牌的加长5系轿车和这款新A6L究竟谁更胜一筹。

外部配置对比

配置表现各有千秋,灯光配置A6L更强

在车身尺寸方面,全新一代奥迪A6L整车尺寸为5015x1874x1455毫米,轴距数据位3012毫米,相比于现款A6L车型而言,新A6L的宽度和轴距都有所增加,特别是轴距增加了67毫米,对于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表现进一步升级。宝马加长5系轿车的整车尺寸为5039x1860x1471毫米,轴距为3108毫米,相比于新A6L而言,5系在车身长度、高度和轴距方面都有一定优势,但数据差异并不明显。

 

在灯光配置方面,新奥迪A6L顶配车型采用了不规则造型的全LED自适应氙气大灯,其中,大灯可以进行高度调节,配备有大灯清洗功能,除此之外,弯道辅助照明功能也应用其中,并且通过两侧LED灯源开闭实现。值得一提的是,这套自适应全LED照明系统会根据不同的路况自动调整照明范围,为驾驶员提供了便利性与足够的照明范围。相比较而言,加长5系轿车的灯光则采用了更为传统的自动氙气大灯,天使眼的日间行车灯依旧为其标配。在配置方面,大灯高度可调、大灯清洗等装置应有尽有,不过转向辅助照明功能进出现在顶配车型中。

在外观方面的其他配置中,新奥迪A6L可以在常规雾灯区域内选装ACC主动巡航雷达,其雷达探测距离为250米。相比较而言,宝马加长5系在外观方面的配置亮点则来自于主动智能降阻进气格栅管理系统,其主要作用在于利用空气动力学特性,降低发动机燃油消耗量,提升冷车启动过程的热车速度,从而使车辆更快的进入驾驶状态。

在轮胎轮毂配置方面,奥迪新A6L共拥有5款不同的式样供消费者选择,其中1款16英寸的将默认与TFSI(2.0T)车型搭配,还有两款17英寸和两款18英寸可供自由选择。与之相匹配的轮胎方面,搭配17英寸轮毂的为225/55 R17规格的米其林Primacy LC“博悦”轮胎,搭配18英寸轮毂的则有米其林PS3和倍耐力P7两种高性能轮胎。加长5系车型共拥有三种不同样式轮毂供消费者选择,其轮胎规格分别为225/55 R17、245/45 R18。

内饰配置对比

配置应用相差无几,细节配置新A6L更胜一筹

在方向盘配置方面,新A6L采用了新A8L车型的方向盘样式,真皮包裹对于提升驾驶员手部舒适性有着良好的作用。方向盘可进行多方向调节,但电动方向盘调节仅在30FSI上可以选配。加长5系的真皮方向盘同样拥有良好的舒适性表现,全系标配的方向盘电动调节功能为驾驶员省去了不少力气。除此之外,定速巡航、多功能方向盘等配置出现在这两款车型中没有更多值得说道的地方了。

在座椅配置方面,真皮座椅提升了车内乘用者的乘用舒适性表现,在配置方面,新A6L与加长5系均配备了座椅电动调节、腰部支撑、座椅加热等舒适性配置,而后排座椅电动调节、座椅加热也出现在这两款车型的高配版本中。不过值得说道的一点是,这两款车型的座椅通风功能均仅在高配车型中选装,还是令人感到有些遗憾。

带汉语识别的MMI touch触摸板和8英寸可升降显示屏同时出现在30FSI和50TFSI车型上,这意味着奥迪将大幅降低这套系统的准入门槛。而加长5系车型中也依旧出现了宝马特有的i-drive人机交互系统,二者相比较而言,无疑带有touch触摸板的新A6L表现更为突出一些。两款车型的高配版本均配备有车载电视、抬头显示功能,为行车过程中提升了便利性和娱乐环境。

在一些细节配置方面,奥迪新A6L在高配版本的后排应用了同级别对手中独一无二的按摩功能,并且按摩功能有三种不同气压形式供乘用者选择。除此之外,新A6L的前排杯架可单独进行制冷或制热操作,方便了驾驶员在不同天气条件下对饮用水温度的需求。虽然同级别对手中有车载冷暖箱的应用,但相比于杯架而言,无疑可进行单独制冷/制热操作的杯架更为实用一些,而这,也是加长5系轿车所空缺的配置表现。

动力总成对比

新A6L入门级排量更低,加长5系动力更充沛

奥迪新A6L全系共拥有标识为TFSI、30FSI、35FSI以及50FSI的四种不同排量发动机,它们分别为2.0TSI、2.5FSI、2.8FSI以及3.0TFSI。其中,新车除了延续现款车型所采用的2.0TFSI、2.8FSI以及3.0TFSI发动机外,还特别为中国市场推出了一款2.5FSI直喷发动机,其基于现款的2.8FSI发动机开发而来,并且配备了AVS可变气门升程等技术应用其中,用以取代现款车型中的2.4升发动机。

相比较而言,加长5系轿车全系共拥有2.5升、3.0升以及3.0T两种排量三种不同形式的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77马力、204马力、258马力以及306马力,而峰值扭矩分别为230牛·米、250牛·米、310牛·米和400牛·米。从动力数据上来看,宝马加长5系轿车的表现要比新A6L表现更为卓著。

与发动机相匹配的变速箱方面新A6L低配车型采用6速手动变速箱,两驱版车型采用了Multitronic无级变速箱,在四驱版车型中则采用了S-tronic 7速双离合变速箱,动力总成搭配比较丰富。相比较而言,宝马加长5系车型全系均采用了8速自动变速箱,没有手动变速箱的应用还是对于喜爱操控的消费者来说,略感遗憾。

编辑点评: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两款车型在配置方面的表现也有了大概的了解,下面,我们就来综合对比一下吧。新A6L的入门级价格为38.3万元,要比加长5系的42.86万元便宜不少,但从新A6L全系的售价序列来看,新A6L这款手动入门级车型的表现更像是一个噱头,为拉低整体售价区间而存在,似乎更贴近这款车型的意义所在。新A6L的顶配车型售价为74.26万元,还是要比加长5系顶配的79.76万元便宜一些,并且在细节配置方面表现的要比加长5系更为出众一些,这么看来,似乎新A6L的性价比表现要更为突出。

先别急着下结论,众所周知,宝马品牌一向以操控和动力见长,虽然此次对5系轿车进行了加长轴距,但其操控能力在同级别对手中的表现依旧数一数二,因此,对于那些希望在商用之余来点儿激情的消费者来说,无疑加长5系的综合优势要更为突出一些。当然,对于更多的以商用、家用为主的消费者来说,显然新A6L的配置会俘获更多人的芳心,而究竟要如何选择,还是要看您个人的购车诉求来定了。

嘉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100   购车咨询QQ:2639886599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编辑 刘丽娟)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