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佛山车市 » 延续“微”公益 郑州日产启动捐书活动

延续“微”公益 郑州日产启动捐书活动

2012-03-29 08:42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杨志洪  编辑:莫健恩  

为了帮助贫困山区孩子解决课外书匮乏的问题,郑州日产将于4月2日通过其位于新浪微博的官方公益账号@郑州日产·公益伙伴,正式启动“关怀万里行赠书大接力”活动,收集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图书,为贫困地区小学生送去丰富的精神食粮,为他们的成长搭桥铺路。为了保证活动效果,郑州日产除了在微博公益平台上发出号召之外,还结合自身优势,广泛动员郑州日产车主群体,形成线上线下呼应,浙江、黑龙江、四川、河南四大区域车主俱乐部联动的局面,力求为贫困地区小学生带去更多更好的图书。

这并非郑州日产第一次利用微博在公益领域发力。2011年,郑州日产官方公益微博就曾连续启动“爱心1+1”、“爱心征集”、“牵手回家”等公益活动,单“爱心1+1”微博活动一项就捐出与转发评论数相符的20万元善款用于资助贫困大学生。对郑州日产来说,微博并不单纯只是传播、互动平台,更是接受社会监督,实现公益活动透明化的重要渠道。此次郑州日产再度通过微博发起“关怀万里行赠书大接力”活动,足见微博这一新型媒介已深入渗透至郑州日产公益行为的各个环节,线上线下联动也已成为郑州日产推进公益项目的常规形式。

目前,我国慈善事业正处于一个快速上升的阶段,除了基金会、社会公益组织不断涌现之外,以企业为主体的公益行动也越来越多,这部分已经成为支撑我国慈善事业的一支重要力量。企在践行公益理念的同时,也在不断摸索,力求克服专业人才缺乏、透明度不高、监管不力等问题,在客观上推进了我国慈善事业向专业化和大众化的方向发展。当下众多企业大力推广的微博公益,也是紧密结合当下传播形势,积极创新的有益尝试,也符合我国《中国慈善事业发展指导纲要(2011—2015年)》中提出的公开透明、鼓励创新原则。据分析了解,广大的网友对企业的此类活动有质疑,有异议,但是更多的还是以鼓励支持为主流。

佛山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74
关注网上车市佛山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fs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编辑 莫健恩)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