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湖州车市 » 关于轮胎 你该知道这些事

关于轮胎 你该知道这些事

2012-03-26 09:01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丁立恒  编辑:陈楚楚  

网上车市湖州站讯 轮胎保养】“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轮胎作为车辆唯一与路面接触的部分,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汽车行驶中的加速、转弯动作都要靠轮胎实现,于是,我们不禁想知道,这承载生命重量的基石“轮胎”好吗?

车主心忧轮胎:放到水里有小气泡

自从去年央视的3·15晚会曝光某款品牌轮胎存在质量问题以来,金华的高先生就有一个深深的担忧,因为他的爱车轮胎也是这个品牌的。

高先生2010年12月在兰溪远大店购买了某款轿车,到目前一共开了9000公里。

“去年,我打电话问了汽车销售人员,他们告诉我,我的轮胎批次不在召回范围内,不存在质量安全问题,叫我放心使用。”央视曝光以后,高先生就很紧张。

前段时间,高先生发现车子的轮胎开始经常出现充足气以后几天就没气的情况,于是他将车子开到一家轮胎维修店检查,修胎师傅认为轮胎存在质量问题。

维修店的师傅把轮胎泡在水里演示,高先生果真看到轮胎上有很小的两排气泡冒出,这更加深了他心里的担忧。

出于对自身安全的考虑,高先生联系了商家,在轮胎维修或换好之前,他都不打算再次驾驶他的“问题汽车”了。

后来,金华神龙汽车销售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服务经理姚经理回复说,高先生车子的轮胎在该款品牌轮胎杭州检测点的质量检测报告认为,轮胎有气泡非质量问题,检测人员估计可能是戳破的。

对于这样的检测结果,高先生很不满意。

金华轮胎问题不少,扎破的最多

遗憾的是,像高先生这样的轮胎问题,金华还不少。去年全年,金华市12315中心就接到223条有关汽车轮胎问题的咨询和申诉。

“车主有时候信不过厂家的检测鉴定,于是工商部门从中协调,让车主得到信得过的质量技术监督局鉴定。”12315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所以车主对检测机构的公正性十分看重,是因为在轮胎的鉴定过程中,会根据检测结果来决定谁付钱,如果检测鉴定的结果对车主不利,车主就要承担全部的鉴定费用。

事实上,很多金华车主看到轮胎出现问题都会先咨询12315中心专家的建议再找4S店解决,跟4S店实在协调不好的,工商人员也会出面负责处理。

同时,记者也了解到,金华的汽车轮胎问题出现最多的情况是:钉子扎破。

“我们店里平均每天都能接到五六个车子轮胎被钉子扎破的维修问题,多的时候一天能有十几个。”红亮轮胎平衡翻胎店的陈红亮师傅告诉记者,4S店一般不会修补汽车轮胎扎破的情况。

陈师傅做轮胎的维修这一块已经有20年的时间:“碰到汽车爆胎的情况非常少,鼓包现象也多属于大货车这一类的车型。”

陈师傅的说法在金华建林轮胎商行的老板娘盛女士那里也得到了证实。盛女士一家经营轮胎商行的生意已经有10个年头,在她看来,私家车最需要注意的轮胎问题只有1个——车胎的气压。

盛女士说,在汽车正常行驶的过程中,轮胎的磨损很少,除非车子突然掉到洞里或者碰上尖锐物体,不然一般不会有问题。

盛女士提醒车主,注意每2~3个月检查一次车胎内的气压:“如果车子开着不舒服,感觉会抖,容易跑偏,就有可能是车子轮胎出现问题。”

“小轿车轮胎一般的气压指数是2.5,多了少了都不好。”盛女士说。


      湖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4090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编辑 陈楚楚)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