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广州车市 » 西安的哥免费载客 纪念爱车百万公里无大修

西安的哥免费载客 纪念爱车百万公里无大修

2012-03-20 11:59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卢薇  

在如今“逐利”的经济时代,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演变成一种冷冰冰的金钱利益关系,直接影响了人们的精神生活,因而学习雷锋精神在今天有着很重要的现实意义。3月16日,在西安,一位普通出租车司机开启了免费载客的雷锋精神旅程。

据知情人士透露,的哥乔师傅所开的出租车比亚迪F3创造了行驶百万公里无大修的记录,赶上雷锋月倡导好人好事儿,乔师傅也借为爱车做一个纪念的机会,用免费载客的方式来回报社会和大众,把自己的快乐也带给他人。

行驶百万公里已实属不易,乔师傅的爱车在这百万公里之内还并没有大修过,他是怎么做到的呢?“凭借自己多年的开车经验,注意交通规则,避免了日常生活中的磕磕碰碰,此外日常的保养也很重要,在我这车有任何问题的时候,我都会到4S店进行全方位的维修,这就把隐患扼杀在了摇篮里。遇到不好的路况,我都会放慢车速,把对车身的损害降到最低,当然,最重要的跟汽车本身的质量性能也是密不可分的。”的哥乔师傅如是说。

(图注:西安雷锋哥所驾驶的出租车)

“我们只是随手拦了一辆出租车,上车前也没有观察,觉得很意外,作为市民,乔师傅的做法让我们心里很暖……”一位女乘客说到。另一位男乘客也不可思议的说到:“出门办事儿,都没有看出这车有什么不一样,刚跟乔师傅聊天的时候才知道要免费拉乘100人,都没想过还能遇到这种事儿,我想这在学习雷锋月的活动中也影响了广大市民……”

的确如此,生活中,搀扶老人过马路、给老幼病残孕等弱势群体让座儿等热心助人的事情屡见不鲜,雷锋就在我们身边,这不是一句漂亮的说辞和口号,在我们生活的周围,总有一些人在默默的贡献自己的力量去做好事,无论我们是否是直接的受益者,而也正因为他们的存在,才让我们的世界多了一份温暖和美丽。

乔师傅说不论你是当地的乘客,还是西安观光的游客,只要是在西安市内乘坐,全部免费,他希望他的行为能让乘客们感觉到温暖,让学习雷锋的好风气一直持续下去,我们希望能坐上免费车的乘客能把这种雷锋精神传递下去。

(编辑 卢薇)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