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郑州车市 » 陆风汽车用事实破解“碰撞门”

陆风汽车用事实破解“碰撞门”

2012-03-19 13:49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王水仙  

汽车难,造自主品牌汽车更难, 像陆风汽车这样的自主品牌要出口欧洲或美国,则是难上加难。

本土汽车要想走出国门,尤其进入到欧美这样高度成熟的市场,至少要通过法规标准、质量检测、心理认可三道关,前两者属于硬性的准入规定,后者却是由不同的文化背景而导致的主观判断,不仅是柔性的,更是难以控制的。

陆风汽车的欧洲总经销商LWMC公司2005年10月6日在荷兰海牙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德国技术检测协会(TUV)日前进行的陆风车碰撞测试报告。该报告显示,江铃陆风车的安全标准完全符合欧盟的法规要求。陆风车的安全问题源于德国全德汽车俱乐部(ADAC)的一纸碰撞测试声明。在9月份法兰克福车展期间,ADAC突然发表声明,称其对陆风车进行了一次碰撞测试,结果显示陆风车安全“性能极差”。

ADAC虽然标榜独立于政府和企业之外,但其会员制的运作方式必然使之与汽车制造商保持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可以说,ADAC的质疑代表着欧洲本土汽车企业对我们产品的一种态度,这种心理状态一旦被放大,必将影响到当地的消费者,造成负面的连锁反应,给中国汽车出口增加困难。在无法掌控媒介资源的情况下,陆风即使用官方的TUV测试结果证明了自己的安全性能符合标准,但想要在短时间内消除用户的心理障碍,得到他们的认可和支持,还需经过很长时间的努力。

可喜的是,在陆风工厂,笔者看到的是热火朝天的生产场面,是干劲十足的技术工人,是严谨精益的质量控制流程。陆风人,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将危机视为商机,将挑战当作机遇。 “做自己的事,让别人去检测”, 陆风的心态正在成熟。

应该说,中国汽车产品跃跃欲试的出口架势,引起了国外竞争对手的惊疑,并被当成“假想敌”,说明中国企业在逐步强大。但从企业本身来讲,竞争优势的单一化也给人以质疑安全性的口实。因此,如何不断提升汽车产品的各种性能,提供价廉质高的产品,成为砸碎“碰撞门”、真正赢得国外用户心理认可的关键。

陆风已经踏上走向欧洲的征程,虽然第一步走得如此艰难。无论前面是如何荆棘密布,我们有理由相信,成功挺过“碰撞门”风浪的自主品牌,终将在欧洲、北美市场站稳脚跟。

郑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37
关注网上车市郑州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u/2436431293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编辑 王水仙)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