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杭州车市 » J.D.POWER:自主成败关键在于品质提升

J.D.POWER:自主成败关键在于品质提升

2012-03-12 09:51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杨阳  

2015年全国产能将达到4000万辆 2018年年销量将达3500万辆

近日,汽车业调查机构J.D.POWER亚太区副总经理梅松林在广州与少数媒体进行了访谈,其间,他与媒体探讨了J.D.POWER有关未来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趋势问题。

市场预测

2018年中国市场年销量将达3500万辆

根据J.D.POWER的预测,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将达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峰期,“年产销3500万辆。”梅松林表示,人均GDP与汽车社会的千人保有量之间的正相关系数达到了0.9,从全世界范围来看,千人汽车保有量为120辆,中国千人汽车保有量约为54辆,按照目前中国的发展速度与发展节奏来看,未来十年之内,中国的汽车市场还将处于相当繁荣的状态。根据J.D.POWER对历史数据的分析,中国汽车市场似乎存在着一个呈倒U形的五年发展周期,2012年将是这一轮五年发展周期的谷底时期。“上一个五年发展周期的谷底大约是在2008年年底,那时候最大的影响因素是美国次贷危机。今年的诱发因素将主要是欧债危机,如果中国政府处理得当,2012年的中国汽车市场还会获得11%的增长。”

产能预测

三年后全国产能将达到4000万辆

目前,中国汽车市场的年产销量大约为1800万辆左右,很多企业都在大力扩张产能。2015年,中国汽车市场的产能将达到4000万辆。

J.D.POWER对未来流行趋势也进行了展望:“目前在中国汽车市场占主导地位的还是10万元左右的A级车,未来几年之内还将维持这一趋势。不过,由于80后逐步进入30岁的年龄层,按照5年一个换车周期来说,未来SUV和豪华车市场还将有很大增长。”

但是,J.D.POWER也认为,随着二次购车者的比例增多,小型车和MPV将会成为流行,特别是一些停车方便、油耗低的小型车,以及方便一家几口出行的七座MPV将会越来越多地被中国消费者所接受。

品牌预测

自主品牌的质量仍需提高

前不久工信部刚刚发布了《2012年度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征求意见稿)》,入选的车型均为自主品牌。对此,梅松林认为,完全可以把政府和企事业单位看成是一个买家,他们拥有自主选择的权利,但效果明显与否要看两个关键条件:一是市场份额到底有多大;二是该政策是否能执行下去。不过一般政策行为对于国人的消费习惯和品牌选择影响不会太大。

“自主品牌质量不好的问题依然存在。”梅松林毫不客气地指出,自主品牌要想在愈来愈激烈的竞争中不被淘汰,最关键的就是要严把质量关。

购车热线:0571-85826212    车友购车QQ:1597813306

(编辑 杨阳)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