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杭州车市 » 传杭州汽车将实施限购 暂时可能性不大

传杭州汽车将实施限购 暂时可能性不大

2012-03-07 10:18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杨阳  

“听说杭州要限购汽车,有这么回事吗?”近日,本报汽车路路通热线接到多个读者的来电咨询。打开一些汽车论坛,确实,最近有关杭州汽车将限牌的消息不少。难道杭州真的将要对购车进行限牌了?

故事:怕限购急急下单买车

不仅有读者来电询问,还有更性急的,就已经直接下单买车了。杭州某公司做财务的张女士上周买下了一辆福特车,她说,本来还在犹豫要不要买车,听好几位朋友说了杭州要限购这件事,想想有点担心,怕真的要实施,迟早要买也就早点买了。

一些4S店的销售员也表示遇到过这样的车主,家里本来有一辆车了,不知哪里听到的消息说杭州可能要限购了,所以又去买了一辆小车。还有一些读者打来电话说,他们在看车时有4S店告诉他们,杭州可能要限购了,还是快点买吧。

本来想把家里的一辆旧车处理掉的田女士在微博上自言自语,旧车不卖了,卖卖也就两三万,如果以后真的限购,把旧车留着,牌照或许可以卖出更多的钱。

消息传来传去,搅动着大家的心。

求证:限购暂时可能性不大

拥堵是城市在发展中遇到的顽疾,杭州也不例外。截至2012年3月,杭州城区机动车保有量达到85.1万辆,远远超过了道路增长和基础设施建设的速度。面对堵车这个世纪大难题,杭州市会不会真如传言所说,像北京、上海、贵阳等城市一样采用限牌?

“暂时还不太可能。”日前,记者从杭州市有关方面获悉,杭州治堵要实施的是一套“组合拳”。有关负责人表示,采取限购措施应该是一座城市治堵最后的杀手锏,是不得已而为之的做法,杭州目前还没有到达这一步。

据了解,杭州有关方面也曾做过多次的专题研究限购措施,民间的不同意见比较多,有关人士表示,限购涉及到一个公平公正的问题。因此,杭州交管部门接下来要实施的组合拳将更为有效,比如根据车牌号限行、推行错时上下班、开通社区通勤快车、实施城市交通廊道、对违法停车严管重罚、开通学生接送巴士、优先保障公交出行,多设置公交专用道以及调整停车收费等。

目前,有些措施已在实施中。尤其是主干道实施硬隔离,减少红绿灯,支小路单行等,都提升了通行效率。

未来:控制机动车的增长速度

但“十二五”期间,杭州或出台机动车总量控制方案。日前杭州市举行的节能减排工作会议上传出消息,杭州市制订了节能减排计划,并研究并出台机动车总量的控制方案,以控制机动车保有量的增长速度。

据了解,杭州要实施严格的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同时提高新车准入门槛,控制重型载货汽车的增长率。确保“黄标车”全部淘汰,加大对淘汰车辆的补贴力度,推进强制报废和淘汰车辆注销工作。同时,今年,杭州可能进一步扩大市区禁行限行的区域范围。

不过,可以乐观的是,杭州市尽管堵,但公共交通发展还有很大空间,尤其是地铁线,今年就将建成投入使用,但愿可以给路面喘口气的机会。

购车热线:0571-85826212    车友购车QQ:1597813306

(编辑 杨阳)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