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西宁车市 » 销量是硬道理 点评2011中级车销量前五

销量是硬道理 点评2011中级车销量前五

2012-03-06 15:44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庞海霞  

 

2011年的大幕已经落下,据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全国共销售乘用车1,221.4万辆,同比增长8.4%。其中最耀眼的细分市场仍然非中级车莫属,其不仅以433.2万辆的总成绩继续领跑其他细分市场,更将整个乘用车市场的单一品牌销量前五悉数收入囊中,其中上海通用和南北大众全数占据这最受瞩目的5个席位,也强势登顶2011年度企业总销量的前三甲。

2011年度,中级车(亦是整个乘用车)市场的单一品牌销量前五名分别为:

销量排名
品牌
车型
全年销量(辆)
第一名
上海通用汽车别克
凯越
253,514
第二名
上海大众
朗逸
247,475
第三名
上海通用汽车雪佛兰
科鲁兹
221,196
第四名
一汽大众
捷达
206,696
第五名
一汽大众
新宝来
204,781

追求实用可靠,选这“五分之一”的任何一款都绝对没问题,但若仔细品观,几款车型却也自有其独特的魅力和价值所在,究竟哪一款更适合你?且听笔者慢慢道来。

第一名:上海通用汽车别克凯越(2011年度销量253,514辆)

品牌号召力: ★★★★★

科技水平: ★★★★

性价比:  ★★★★★

 

别克凯越是车坛的常青树,已经多次荣获年度单一车型销量冠军的殊荣,别克家族DNA的大气设计,亦公亦私的品牌气质,令凯越在同级车中显得颇有面子;来自通用的1.6L Twin-Tec发动机坚实耐用,通过进一步完善并优化了变速换挡机构,使最大功率提升近4%,油耗降低4%,经过全新换代升级后大幅提升的欧风操控性能更得到用户的交口称赞。

目前凯越拥有4款车型,售价从9.99万至11.79万,非常适合做家庭的第一辆车,并且能够应付一定的正式场合。可靠的品质、不断的改进和别克关怀售后服务的强力支撑,让凯越历久弥新,依然轻松游刃于中级车市场。

        第二名:上海大众汽车,朗逸(2011年度销量247,475辆)

品牌号召力: ★★★★

科技水平: ★★★★★

性价比:  ★★★★ 

大众朗逸是中级车市场的中坚力量,也是成功接棒桑塔纳的销量英雄车型,朗逸虽为国内设计,但整体造型舒展流畅,空间表现可圈可点。朗逸基于大众成熟的PQ34平台生产,物美价廉,虽然搭载的1.6L发动机表现平平,但运动版配备的1.4TSI+DSG组合在同级难觅敌手。

朗逸拥有多达11款车型,售价从11.28万至15.78万,让消费者有充分的选择空间,相比卡罗拉速腾等高端中级车,朗逸更适合舒适、安逸的驾驶方式,所以主要推荐家庭用户选购。

第三名:上海通用汽车,雪佛兰科鲁兹(2011年度销量221,196辆)

品牌号召力: ★★★★

科技水平: ★★★★★

性价比:  ★★★★★

 

科鲁兹无疑是2011年车市最耀眼的新星,自2009年出道以来,不足3年便已经跻身单一车型销量前三甲,同时也是销量前五名车型中最年轻、最有型的车型,深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科鲁兹拥有1.6L、1.8L和1.6T三种动力选择,并且配备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均在同级处于领先水平。

科鲁兹已经迎来2012款车型的换代,售价依然维持10.89万至15.99万的区间,无论是内外设计都非常符合年青一代对于车辆的要求,并且彰显个性的改装科鲁兹也屡见不鲜,从科鲁兹身上,我们不仅能感受到它风华正茂的魅力,也能看到中国汽车消费群体年轻化的趋势,将设计、品质、内涵和消费者需求有机结合的科鲁兹,是瞄准未来新兴群体的汽车厂商的最佳效仿目标。  

第四名:一汽大众捷达(2011年度销量206,696辆)
        
品牌号召力: ★★★★
        
科技水平: ★★★
        
性价比:  ★★★★★

 

老将出马,一个顶俩,尽管这个将已经非常的老了。捷达的兴起甚至已经不是如今一代年轻人清楚的事情了,在中国市场服役超过10年也是其他车型望尘莫及的成绩,技术上已经毫无优势的它,却在可靠性上博得了消费者的绝对信任,忘掉享受、也不在意其他人的目光,那么选择捷达做一个皮实的好伙伴,也是一种生活态度。
捷达目前经过数次更新,目前在售3款车型,其中汽油车2款,柴油车1款。

        第五名:一汽大众,新宝来(2011年度销量204,781辆)

品牌号召力: ★★★★

科技水平: ★★★★★

性价比:  ★★★★

 

宝来和朗逸其实就是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的不同外壳产品,同诞生于大众PQ34平台令我们不用怀疑它的可靠性,外形相比朗逸缺少了一丝流畅,但仍然符合大多数消费者的审美观,适合家用为主的私人用户。

宝来2012款已经上市,提供1.6L和1.4T两种排量共8款车型,同样提供1.4T+DSG的版本,但终端销售仍然是以1.6L为主。

                         

青海赛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查看详情>>
主营: 综合 业务: 新车
电话: 0971-8802888 地址: 青海省西宁市东川工业园区昆仑东路22号
                                                                                                                                                                                                                                                                                                                                                      

(编辑 庞海霞)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