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二手车常识 » 九大步骤详细解读 美国购买二手车指南

九大步骤详细解读 美国购买二手车指南

2012-02-28 12:23 来源:华夏二手车网  编辑:韩威  

买车前了解情况

一、查找信息发布时间3天内,最多一周内的车子(不好的车才不容易卖出去)。

提示:日本车平均故障率低于美国车,买二手车不要选择已经或快要停止生产和进口的车子,免得修理时没零件,例如,Nissan已停止stanza在美国生产,雷诺汽车业已撤出美国市场。

汽车保险费用的高低取决于车子的价钱、修理费、安全指数和被偷窃的频率。如果你的车子安装了防偷的设备,或车祸时帮助减少受伤的设备,许多保险公司也会给你特殊的减价。

车种被偷的频率越多者保险费越高,可以去美国国家保险犯罪局(NationalInsuranceCrimeBureau)查询哪些车是小偷的最爱。也可以去高速公路安全的保险研究院(InsuranceInstituteforHighwaySafety)查询哪些车保险公司赔款最多,赔得越多者保险费就越高。

二、网上估价

网上看到车的型号、年代,milesage及车况等信息输入这些网站,网站会给出较公正的交易价钱,分三档:

1、tradein是你把车卖给dealer的价钱,最低。

2、privateparty是私人对私人的交易价钱,高一些。

3、retail是你从dealer里买的价钱,最高。

这些价格大家称为kbb价钱。这些价钱可参考,多数车主会说低于kbb多少钱表示诚意。

三、汽车的各项记录(收费,25$/mon,买车就那么一两个月的事,这钱还是值得花的)

可以查车的所有记录,买车前可以找车主要VIN(vehicleidentificationnumber)一般情况是cleancarfax。

查carfax的时候还会遇到cleantitle这个词,这包括几个意思

1、说明此车之前没有遭遇过重大问题,有的是flood,salvagetitle,说明以前经历过大修,绝对不买。

2、说明车主具有完全的占有权,fullownership,而不是正在贷款买的这个车,否则你买了还得还贷款,这就复杂了。

在carfax上还可以看到每一任车主对车的使用情况:

1、如果只有一任车主,所谓firstowner,是非常赞的,多数人买新车后都会很爱惜,相比之下如果已经卖过很多次了,就不那么爱惜了。

2、一般认为每年跑12KMiles是比较理想的数字,如果有几年超过了20K,是很糟糕的事情,可能是被租车公司租走或者是天天跑高速,很伤车的。查阅汽车保养修理记录非常重要。爱惜车子的人会妥善保管各项检修记录,从这些记录可以大致了解该车的耗损程度,作为选购与否的依据。通常,车龄五年以上的二手车,有不少零件会磨损,需要汰换,如果没资料可查,要考虑买不买。

总之,cleantitle一般都没有问题,carfax一定要十分小心,任何问题都不能接受。如果你是高手,可以去mitbbs或者msn论坛上看看这个年代的车有什么普遍的问题和注意事项。

四、试车前了解情况

1、找懂车的人一起去看。

2、先问车主为什么要卖,如果有特别支支吾吾的,难说有没有问题,心里要小心了。多数情况下这个问题不大。

3、问有没有什么事故或者有问题的记录,虽然查过了,但有些小磕磕碰碰的也许看不到,问一下总比不问强。

4、注意检查一下车里面是否干净,虽然你可以以后打扫,但多数情况下把车保养得很干净的人对车也比较爱护。

5、问下车主车里面的东西是不是都卖,有时你从黑人手里买了个车,结果他把音响拿走了,或者其他什么东西没有说清楚。

6、一定要问清楚轮胎什么时候换的,电池如何(尤其在寒冷的地区冬天根本用不着),其他修过的东西都有哪些,记住,他投进去的钱就是你省下的钱。但他如果投的太多,说明你需要省的也太多了,这个也不考虑了吧。

7、打开发动机前盖Hood看看,如会不会赃,有没有明显的线头漏出来,有没有太夸张的污渍等问题。

五、试车篇

1、看车时别忘了试车,顺便作基本检查。除了前後灯、煞车、雨刷、喇叭、车胎、冷暖空调、音响等设备需要详细检查,上路以後还要注意引擎有无杂音,加速和换档顺畅与否和行驶中车子是否平稳,有无偏斜等异常情形发生。发动机有没有奇怪的声音,有时候变速箱有问题,会发出周期性的噪音,小心!

2、手动档的话看看有没有溜档或者挂不进去的问题,自动档加速过程中看看是否有明显的速度变化,有的自动档车年就失修,一变速感觉非常明显,这个不是什么好事。

准备成交一、决定购买前先送厂MechanicalCheck,自己送去,不然可能会被车主骗,如Sears、Firestone(据说该厂的汽车检查最为仔细挑剔)和Goodyear,以及美国汽车协会(AAA)都提供电脑或人工的汽车诊断(Diagnosis),费用约美金二、三十元。在一般修车店,大概是$100。然后修车的师傅会给你出一个超级复杂的书面结果,一般来说二手车都不会太乐观,他基本上会尽力地告诉你这个车这不行那不行,一方面说服你修,一方面说明你这$100没有白花。只要没有太大的问题,不必太在意。再根据结果和预估修理费用,作为购买和杀价的依据。

六、砍价

一定要砍价,除非车况良好,价格实在,有人建议初次看车可先讲价到原价的

70%,送车去检查,如需要修理,费用由卖车的人负责,或者从卖价中扣。车子检修肯定都会有些毛病,所以可以说这个车怎么破,这里坏,那里坏的,让卖家便宜一点。还可以跟卖家商量在成交后办过户手续时报低成交价,我们就可以少交点税。

七、成交付钱

不要直接给现金,万一车有问题,找不到卖家,最好的办法是用certfiedcheck,

是你去银行从自己账户提钱,银行给你一个证明,说明你会把钱给这个人,然后那个人拿着这个证明就可以去取钱了。

八、交车

拿钥匙提车,办理入户手续。前车主把title给你,你可以自己拿着它去上牌照,如果不放心就让前车主一起去。过户的时候填成交价可以填低一点,8%的税收呢。

提车后的保养车子买好了,最好先做一次调谐引擎(TuneUp)和换机油(OilChange),然後每行驶三千英哩或每三个月(以先到者为准)换一次机油,不可马虎。水箱里水和冷却剂的添加,永远保持一比一的比率。另外,若是电瓶使用时间已达五年,最好换新的,小心突然在路上坏掉。至於车的传动、悬吊、煞车、水和电等各系统的保养修护,不是一般人所能做的。大型修车厂常有单项免费检查服务,如果觉得车子有问题可以去检查一下,不过别被技工的检查报告和预估费用吓倒。遇到任何问题,最好先请教有经验的人,不要冒然进厂修理。别忘了多比较几家修车厂。

九、买便宜的汽车保险篇

大家一般首先去Netquote.com查各个保险公司的报价

1、买车前先比较保险费用

汽车保险费用的高低取决于车子的价钱、修理费、安全指数和被偷窃的频率。因此买车前先查询一下这些资料会有帮助。如果你的车子安装了防止被偷的设备,或有车祸时帮助减少受伤的设备,许多保险公司也会给你特殊的减价。

车种被偷的频率越多者保险费越高,可以去美国国家保险犯罪局(NationalInsuranceCrimeBureau)去查询那一种车是小偷的最爱。你也可以去高速公路安全的保险研究院(InsuranceInstituteforHighwaySafety)查询那一种车保险公司赔款最多,赔得越多者保险费就越高。

2、要求较高的自付费额(deductible)

自付费用一般由250美元提高到1000美元,可以使您的保险费减少15%到30%。一般平均每11年到12年才出一次车祸。

3、旧车的保险涵盖范围可以少些旧车可以不必全保,付太高的保险费就花不来了。

4、房子与车子的保险都向同一家公司买一般公司对购买多种保险的消费者会提供折扣。

5、维持良好信用信用好的人保险公司认为通常较少出车祸,因此保险费就可能低一些。

6、维持良好的驾驶记录许多年不出车祸、没拿交通罚单或者上过安全驾驶课者,也可能保险费会低一些。

7、维持低里程有些保险公司给每年开车里数很低的人,或是与他人一起开车上班的人的保险费也较低。

9、询问其他的减价方法,例如团体购买保险是否有优惠,一般学生上过正规驾驶课的保险,也较便宜。

(编辑 韩威)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