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盘锦车市 »  二手车市场调低里程表 已经成为潜规则

二手车市场调低里程表 已经成为潜规则

2012-12-08 13:45:25 来源:网上车市   转载      编辑:邵华   

网上车市 盘锦站讯】买车时里程表明明显示的是3万公里,到4S店做保养才发现——自己的爱车早就跑了5万多公里。近日,大连消费者朱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烦心事。记者从多位业内人士处了解到,二手车市场调低里程表现象很严重,而且已成为业内公开的秘密。

据朱先生介绍,今年年初他在大连市二手车市场选的这辆车,商贩说前车主有两辆车,这辆很少开,所以3年时间才跑3万多公里,保养又好,是一辆难得的二手车。为了保险起见,朱先生还特地请了一位懂车的朋友帮忙,朋友仔细看了两遍,认为车子确实没有碰撞,成色也不错,经过懂车的朋友查验后,朱先生才放心地买下了这辆二手车,没想到还是出了问题。“他的那位朋友是懂车不懂行。”二手车经纪公司看车负责人胡先生告诉记者,“二手车改表实在太正常了,我们都有看走眼的时候,别说普通车主了。在二手车这个行当,现在基本不看里程表的,最多只是把它当一个参考。”现在朱先生已经找不到卖车的商贩了,虽然车目前开起来没什么毛病,但实际使用里程比预想的高出将近一倍,怎么说都让人心里不好受。

11月30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后盐的大连市二手车市场,在一家二手车行的价目表上记者看到。同年同款同配置的车,因为里程数不同,价格相差几万元。一位业内人士透露,为了卖个好价钱,很多人都会调低车辆的里程数,“行驶里程超过5万公里,车价便大打折扣,所以在卖车之前很多人都会花点儿钱调低里程数。”

汽车技师陈师傅告诉记者,调里程表其实很简单,只要卸下仪表盘,从中取出电路板,将芯片焊接在事先准备好的另一块电路板上,插上一个特制读卡器,读卡器链接上一台电脑,再从电脑桌面上打开一个特定的软件,选择具体的车型进行配对。等待几秒时间后,行车电脑的密码便会被自动破解,随后,电脑上会弹出一个对话框,输入要修改的公里数,很容易就完成了里程数的修改。“整个过程10分钟就能搞定,收费根据车型和调的里程数,一般也就一二百元。”

胡先生告诉记者:“一般二手车经纪公司卖车的时候,都告诉消费者是表显里程,因为有些车过手次数较多,无法查证真实里程数,而且从表面看不出里程表是否动过手脚。一般我们是通过方向盘、排挡杆、踏板等部件的磨损来推算里程。另外根据车门下沉状况,也能判断个差不多。”

胡先生提醒欲购买二手车的消费者,尽量选择在本地购买的车辆,因为4S店都有车辆的维修保养记录,容易查询,这样不但能了解真实的里程数,也可以了解车辆是否出过重大事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