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未来太原市汾东商务区 发达路网是亮点

未来太原市汾东商务区 发达路网是亮点

2012-02-02 09:04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作者:黄强  编辑:赵锐  

新编制完成的《太原汾东商务区交通控制规划》在太原规划网和太原市城市规划展示大厅进行公示,市民可在一个月内提出意见。

太原汾东商务区北依七三公路、通达街,南到“十二号线”,西起晋阳古城东侧,东至唐槐路,占地面积25.5平方公里,这里将重点布设新型技术、高新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太原汾东商务区交通控制规划》特别就片区的路网结构、公交枢纽建设等作了科学规划。根据方案,汾东商务区的路网道路分为快速路、主干路、次干路和支路共四个等级。其中,快速路包括滨河东路和滨河西路共两条南北向道路,设计车速为60km/h,道路红线60m。主干路分为准快速路、区域主干路和区内主干路三类;次干路分为交通性次干路、生活性次干路和景观性次干路三类;支路分为交通性支路和出入性支路两类。

此外,方案还对汾东商务区公交专用道、公交枢纽等做了规划。该区共规划有6条道路布置公交专用道,其中人民路、大运路、化章街和十号线布置路中式公交专用道,太茅路和真武路布置路侧式公交专用道;同时规划公交首末站14个,公交枢纽5个,路外公共停车场20个,人行过街设施21个。(转载/网上车市太原站 黄强 文章来源:山西晚报)

(编辑 赵锐)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