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黄石车市 » 对美车型实施“双反” 受影响车型一览

对美车型实施“双反” 受影响车型一览

2012-01-31 15:43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许元元  

中国商务部14日发布公告称,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排气量在2.5升以上的进口小轿车和越野车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实施期限2年,自本月15日起到2013年12月14日止。

根据商务部当日发布的公告,中国对美各公司征收的反倾销税率从2.0%至21.5%不等;对各公司征收的反补贴税率从0%至12.9%不等。受此影响,原产于美国的排量在2.5L以上的许多车型会受到影响。

而反倾销税以及反补贴税的计算方法是,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以海关审定的完税价格从价计征,计算公式为:反倾销税额=海关完税价格×反倾销税税率,反补贴税额=海关完税价格×反补贴税税率。进口环节增值税以海关审定的完税价格加上关税、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作为计税价格从价计征。

受此影响,在华销售原产于美国的排量在2.5L以上的车型会征收2%-44.5%的税率,而受影响车型将涵盖许多常见车型,以下是部分车型列表:

1、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征收税率:21.8%):

昂克雷、凯迪拉克XLR 、凯雷德ESCALADE、 凯迪拉克CTS、 凯迪拉克SRX、科迈罗、林肯领航员、林肯MKX林肯MKT林肯MKS林肯MKZ

2、克莱斯勒集团有限公司(征收税率:15%)

牧马人大切诺基(进口)、指挥官

3、宝马美国斯帕坦堡工厂(征收税率:15%)

美版宝马X5、美版宝马X6

4、美国本田制造有限公司及美国本田有限公司(征收税率:4.1%) 

讴歌部分车型

5、梅赛德斯-奔驰美国国际公司 (征收税率:2.7%) 

6、 其他美国公司 12.9%

(编辑 许元元)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