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安全:春节期间太原警方打掉一盗车团伙

安全:春节期间太原警方打掉一盗车团伙

2012-01-31 08:11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作者:黄强  编辑:赵锐  

春节期间,专门驾车尾随一些高档轿车,并将插着空心钉的土豆片扔在路中央,等待车主轮胎被扎,并趁车主下车更换轮胎之际将车内财物偷走。近日,太原市公安局打掉这个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

2011年12月14日,来自山西朔州的阎某驾驶一辆奔驰轿车来到太原市建设北路时,发现车胎被扎破,只好将车停在路边更换轮胎。就在他更换的过程中,放在轿车前排座位上的手包被盗窃,内有现金人民币、美元、欧元等,共计总价值约15万元人民币,阎某立即报警。

警方正在调查此案时,2011年12月27日,太原市小店区梅园百盛门口也发生了一起使用空心钉扎破汽车轮胎,盗窃车内财物的案件。受害人车内的3万元现金及一台笔记本电脑失窃。

在随后的侦查中,警方发现,一位开着一辆白色富康轿车的男子十分可疑,他曾多次出现于案发现场,并一直尾随受害人所驾驶的高档轿车。经排查,太原市杏花岭区警方锁定了嫌疑男子是暂住在太原市万柏林区沙沟东街49号的王某某,并一举抓获了该犯罪团伙的其他两名犯罪嫌疑人辛某某及赵某某,并缴获大量空心钉、制作空心钉的砂轮机、伪造汽车牌照等作案工具。

经审查,王某某等交待,因赌博输钱后手头拮据,便抓住春节期间人们走亲访友时会在车内放置钱财或高档礼品的有利机会,使用空心钉扎破汽车轮胎,盗窃车内财物。近一个月时间里,他们在山西各地先后作案20余起,盗窃财物总价值高达30余万元。目前,这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千万不要将爱车当做“保险箱”,以免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转载/网上车市太原站 黄强 文章来源:新华网

(编辑 赵锐)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