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宝马2012款5系上市 增配/价格微调

华晨宝马  520Li

2011年11月初,华晨宝马宣布了其2012款5系长轴距轿车上市,售价相比2011款车型来说有了一定幅度的上调。不过从2012款车型本身的全新配置来说,这些上调的价格事实上也拥有较为明显的性价比优势。以下,我将与您分享2012款华晨宝马5系Li的全新亮点。(2012款5系Li尚无现车,所以本文无法提供实拍介绍)

一.2012款华晨宝马5系配置增加-售价上调


上图指导价格单位为:万元

2012款华晨宝马5系Li包含8个细分车型,延续了这一车系能够给予车主的丰富选择性。其中520Li典雅型为入门车款售价42.86万,相比老款车型售价仅提升了几千元,但却增配了氙气大灯系统使得BMW新5系Li在中国市场全系都配备上了氙气大灯。

而2012款5系Li车型的另外变化特征还在于:全系配备“主动保护”系统、部分车型升级为新款18寸铝合金轮毂、523豪华车款以上标配泊车摄像头、530车款以上配备ECO-pro节能系统、535车款配备发动机启停系统。可以说这些高端的配置注重的是5系车型更为突出的性价比优势。

华晨宝马  520Li

当然,作为BMW品牌中级轿车的代表性优势,2012款5系Li车型依然以全系6缸自然进气和涡轮增压引擎为重点。同时匹配更为平顺高效的8速自动变速器,实现舒适、节油的目标。

二、2012款5系Li重点增配项目详解

1.全系标配的“主动安全”配置
    出现车型:2012款全系5Li

华晨宝马  520Li

2012款BMW 5系长轴距将全系标配主动保护系统(Active Protection)。当车速达到18公里/小时以上时,系统将自动启动。车辆前端和尾部的探头会监测车辆的行驶状况,并在碰撞事故发生前对车辆实施紧急制动,同时收紧安全带,升起车窗和天窗,以保护乘客,减少事故伤害。

华晨宝马  520Li

此外,2012款5系Li保留了带有行人识别系统的夜视仪以及抬头显示系统。这两项配置出现在5系Li的高配车型中,因此如果您的购车预算比较充足不妨体验一下BMW的顶尖科技,同时也是日常驾驶的有力保障。

2.整体主动转向系统
    出现车型:535Li行政版

华晨宝马  520Li

2012款BMW 535Li行政型装备的整体主动转向系统是同级中的独有配置。源自于BMW 7系的整体主动转向系统除了具备主动转向系统的所有功能外,后轮还可根据车速自动调整转动方向(最大转动角度可达3°),从而使车辆在低速时更灵活,高速时更稳定。

3.倒车影像功能
    出现车型:523Li豪华型以上车型

华晨宝马  520Li

针对中国豪华车用户的使用习惯,2012款BMW 523Li豪华型及更高配置车型上还装备了后视摄像头,在向后泊车及倒车时呈现车辆后部图像,为驾驶者提供更多便利。这一配置出现在523Li豪华型以上版本的车型中。

4.节约燃油的ECO-pro系统和发动机启停技术
    出现车型:ECO-pro配备530Li领先型以上车型;启停技术配备535Li车型

华晨宝马  520Li

 

2012款BMW 535Li车型装备了发动机节能自动启停功能。这一功能可以有效节约车辆怠速时的燃油消耗,从而实现降低排放的目的。根据实际使用情况,可有效降低油耗3%~6%。由于应用了长寿命设计和技术,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不会降低发动机、启动电机、涡轮及其他相关部件的使用寿命。此外,停车时自动关闭发动机也可有效消除怠速时的噪声和振动,带来更好的驾乘舒适性。

华晨宝马  520Li

同时,BMW 530Li及535Li还装备了Eco-pro节能模式,该模式可以优化油门踏板灵敏度和换挡时机,并且可实现对空调系统、座椅加热系统等的智能管理,从而实现节油。

华晨宝马  520Li

对于2012款5系Li车款,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戴雷博士表示:“全新BMW 5系长轴距自上市以来取得巨大成功,市场份额增长12.5%,改变了这一细分市场的格局。在这种旺销局面下,我们推出2012款车型,既是对旺盛的客户需求的积极回馈,也是提升产品竞争力,巩固其市场强势地位的重要举措。”目前2012款BMW 5系Li车款已经在全国BMW授权经销商处接受预定,您即日起可以选择最近的经销商选购这一车型了。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