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载2.0T增压引擎 国产宝马X1首推四款车

宝马(进口)  X1 sDrive18i

继搭载2.0T引擎的宝马全新一代3系于上月发布后,国产宝马X1也将配备该款引擎,并且首推四款车型宝马X1作为华晨宝马第二工厂国产的首款车型,将配备两款不同调教的2.0T涡轮增压引擎,而与之相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器。低排量增压发动机的配备,不仅提升了宝马X1动力和也减少了油耗,而且大幅降低消费税。

国产宝马X1首推的四款车型中,分别配备了2.0自然进气引擎和2.0T涡轮增压引擎。其中2.0T涡轮增压引擎经过不同调教,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可达135Kw/5000-6250和270Nm/1250-4500,以及180Kw/5000-6500和350Nm/1250-4800,并且分别配备后驱和四驱系统,以及8速自动变速器。但作为入门级的国产宝马X1 sDrive18i车型,依然搭载2.0自然进气引擎,而与之相匹配的依旧是6速自动变速器。

与现款进口宝马X1车型相比较,国产宝马X1 sDrive18i车型在动力配置方面没有本质区别。但搭载低功率版2.0T引擎的国产宝马X1 sDrive20i后驱版和X1 xDrive20i四驱版车型,替代了配备3.0自然进气引擎的进口宝马X1 xDrive25i四驱版车型。除此之外,配备3.0自然进气引擎的国产X1 xDrive28i四驱车型,也被搭载高功率版2.0T引擎的国产宝马X1 xDrive28i四驱版车型所替代。

搭载3.0升直列六缸自然吸气式引擎的宝马X1车型,在乘用车消费税方面要缴纳12%的大排量消费税。而宝马搭载2.0升单涡轮增压引擎后,其大排量消费税将降至5%。由此可以看出,2.0升单涡轮增压引擎的推出,不仅可以提升动力性能,而且还将减少7%的大排量消费税,从而进一步降低宝马X1的准入门槛。

宝马(进口)  X1 sDrive18i

宝马编号为N20B20A型2.0T全铝发动机,采用双涡管单涡轮(TwinPowerTurbo)技术,4个气缸共享一个涡轮。但涡轮内有两组管道,每两个气缸排出的气体,汇入一个管道,驱动涡轮。双涡管单涡轮在某种程度上,可以接近双涡轮的性能,动力表现略优于老款的3.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除此之外此外,NB20系列新发还装备了缸内直喷、Valvetronic可变气门升程、VANOS双可变凸轮轴控制系统等新技术。

目前进口宝马X1三款车型的价格区间为36.70万-56.50万,而随着国产宝马X1低排量增压发动机的配备,将进一步降低消费税,同时也将提升国产宝马X1的性价比。至于国产宝马X1将又采取怎样的定价策略,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