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将推1.4T小型车 与雪佛兰AVEO共平台

前不久,通用汽车全球小型车工程总监Ulrich Schmalohr向媒体透露,在爱唯欧上市之后通用今后还会导入多款新车,同时包括爱唯欧的涡轮增压版。这样的举措无疑是通用品牌为了顺应全球市场需求而作出的战略部署。并且,小排量配上涡轮增压在国内不仅仅可以享受惠民补贴,还可以减免许多费税,对于中国的汽车消费者来说也是相当实惠的。

通用中国产品布局 别克品牌暂无A0级产品

从通用中国的雪佛兰、别克两大品牌来看,自从赛欧挂上雪佛兰品牌的标志之后,别克品牌在A0级领域暂时空缺。与此同时,别克品牌在接连推出新款君威君越英朗车型之后,老款凯越也将面临改款,尤其是英朗1.6T车型自上市以来,好评不断,涡轮增压和直喷技术的引入让引擎的动力优势非常明显。这也坚定了通用小型车平台扩大产品线的信心。 

另一方面,Ulrich Schmalohr先生特别指出,中国人很关注三厢车,所以在设计之初,就很关注后排座位空间的设计并确保整个设计更加整体。随着雪佛兰爱唯欧的上市,也标志着通用汽车旗下的GammaII小型车平台在国内的正式量产销售。这样的举动不禁让我们联想到目前GM旗下的别克品牌。时下别克品牌在A0级已成空缺趋势,这也为了在不久的将来通用集团引入新车埋下伏笔。

通用旗下小排量引擎参数对比 1.4T引擎将推出

我们将时下通用集团正在装备的1.8升小排量以下引擎与即将投产的1.4T引擎的功率、扭矩及油耗做了一个对比。详情请见如下表格:

 

通过表格可以看出,即将投产的1.4T引擎的技术参数要好于现产的1.6升自然吸气引擎。从动力及油耗的综合对比来看,更是优于1.8升自然吸气引擎。这样的数据和大众集团的1.4TSI引擎(96Kw,220Nm)相比也是各有千秋。

目前GammaII小型车平台爱唯欧所搭载的动力总成还是1.4升自然吸气和1.6 升自然吸气引擎,这一系列引擎在海外市场已经逐渐淘汰。取而代之的是动力更好,经济性更高的涡轮增压直喷引擎,科鲁兹1.6T车型所装备的就是该系列引擎,相信广大消费者对齐出色的性能和超低的油耗已经有所了解。而未来1.4T引擎问世后,通用势必会调整其动力总成结构,现有的1.6升自然吸气和1.8升自然吸气引擎将有可能停产。

Gamma II小型车平台多款车型即将入市

通用集团的Gamma II平台确实融入了欧洲小型车的基因。据Ulrich Schmalohr透露,今后通用集团将会导入多款新车。这也让别克品牌空缺许久的A0级车型有望得到弥补。虽然未透露是何种车型,但根据海外市场来看,别克品牌将采取通用集团的全球化同一车型不同品牌的销售策略。 沿用雪佛兰爱唯欧、欧宝Allegra的Gamma II平台,衍生出上海通用别克的A0级轿车,就像欧宝雅特与别克英朗之间的关系一样。

Gamma II虽然刚刚进入中国,但其凭借着欧洲小型车的基因势必会对国内相对平淡的小型车市场造成不小的冲击。未来别克品牌车型上市后,可能还会采取配置不同来避免“自相残杀”。从目前国内市场环境来看,1.4升涡轮直喷发动机凭借着其小排量换来的更低的燃油消耗量和更优秀的动力输出也势必成为未来的流行趋势,毕竟购买小型车的消费者还是以市区道路为主,首要面对的问题就是道路拥堵和油价上涨。所以,通用集团的1.4T发动机,也是非常值得我们所期待的。

网友还看了
凯美瑞 凯美瑞 17.18万起 获取底价
雅阁 雅阁 17.98万起 获取底价
帕萨特 帕萨特 18.19万起 获取底价
迈腾 迈腾 18.69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