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文化”背后站的是谁?

法国哲学家Gilles Lipovetsky最早提出轻文明,著作中相当前瞻地预言了如今的“轻现象”,在超现代时代中,随处可见对“轻”的崇拜,就好比如似乎所有食物只要被贴上了「低卡」的标签,它就能逆势用更高昂的价格换取更畅销的市场。

从996到body shame,从大龄晚婚到车贷房贷教育贷,内卷文化愈演愈烈的当下,反而有一批年轻人开始秉持一种“他卷任他卷,清风拂山岗”的心态,把自己越活越轻。

轻文化背后站的是谁-图1

轻食好像变成了一种饮食文化,轻轻松松地用原生素材,打败了拌、腌、卤、炒、熘、烧、焖、蒸、烤、煎、炸、炖、煮、煲、烩这些华丽的烹饪技巧,成为了21世纪的饮食主流命题,这种现象背后隐藏了什么样的人文流转,是有些讲究的。

从轻食到低卡,从简约到轻潮,Z世代的知识符号并不是散发着浓重油腻的时尚弄潮儿,而是一种更低负担的轻潮方式。

轻文化背后站的是谁-图2

在重庆观音桥,第五代途胜L搭建了一个风车造型的极炫快闪体验场馆,一个浑身赘余logo的高街青年只需进去一圈,摇身一变就能成为一名简约干净的轻潮青年——白衬衫和黑色水洗外套,两件不起眼的单品聚合裂变出来的时尚感,就是这个时代高质量青年们所追求的「轻潮感」。

轻文化背后站的是谁-图3

不仅有素人大改造,第五代途胜L在这个临时奇妙空间里搁置了无关价格仅论情操的生活艺术品,从简约科技的米家净化器,到仅代表一种概念的翅膀造型,都在向来人展示一种当代生活态度艺术:less is more。

轻文化背后站的是谁-图4

这种简约个性的品牌态度,背后传达着一种减法理念,市场上所有累赘的项目不做参考,我选择我选择的选择,删掉繁复,留下本意,深掘出了“轻文化”的本质。

光有态度就太浮于表面了,现代汽车全球首创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作为汽车行业里程碑式的技术进步,搭载在第五代途胜L身上,凭借CVVD技术的应用,发动机可实现性能提升4%、燃油率提升5%、尾气排放量减少12%,“轻”的核心在于减负,而第五代途胜L本能的环保意识及独特的减负技术正是为“轻”而生。

轻文化背后站的是谁-图5

在“轻”的基础上,它并没有忘记“潮”的使命。第五代途胜L采用了最新一代Smartstream动力总成系统,其搭载的这台Gamma II 1.5T-GDi发动机采用了全球独创的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最高可迸发出200Ps的马力,并且在2200-4000rpm时便能达到253N·m的最大扭矩输出,在同排量发动机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轻文化背后站的是谁-图6

机械是一件非常理性的事,但选择本身却大部分时间里都是一种感性冲动,有时候只是一种志同道合的共鸣,而第五代途胜L在“轻时代”之中与轻潮青年们建立的共识正是打动「选择」本身的触点。

“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语言正是第五代途胜L在这个颜值即是正义的时代里的决胜杀手锏之一。

新车最大程度还原了Vision T概念车的设计,鹰翼式日行灯,钻石切割造型前格栅,鹰爪式尾灯,锋芒且运动的车身腰线,这些都是参数化设计的代表性设计元素。

轻文化背后站的是谁-图7

这其中最有代表性的便是隐藏式的日间行车灯,在未点亮之前,日行灯与前格栅融为一体,点亮时则呈现出鹰翼一样的造型,绝对称得上是全球独有的灯光控制技术。

而第五代途胜L的内饰设计采用了非常简洁的设计方案,取消了实体按键的中控台,有着简洁的视觉效果,大尺寸中控屏和全液晶仪表也增添了科技感,同时换挡机构也被按键切换的电子挡杆所取代。至于用料方面,第五代途胜L也十分细致地兼顾到了质感需求,中控台被大量的软性材质覆盖,同时还采用了部分的织物材质,看起来既轻盈又兼具档次。

轻文化背后站的是谁-图8

当环保理念一天天在重塑着汽车制造业,我们开始渐渐意识到,个体的「轻文化」虽可以以自我约束的准则去推动量变,但时代的质变却是行业巨头的一种隐性责任。作为氢能源的发起者,现代汽车在氢能源领域的发力成绩日臻成熟。

2020年,现代汽车PHEV和纯电动车型全球销量排名第四,以NEXO为代表的氢燃料技术保持不断领先。到如今,现代汽车已实现HEV、PHEV、EV、FCEV全部新能源车型的量产,是世界唯一能提供全面环保汽车解决方案的汽车制造商。

轻文化背后站的是谁-图9

第五代途胜L则是以交界触点的姿态热吻这个「轻潮」到来的时代。如今,北京现代正在加速推动围绕HSMART⁺技术品牌战略的升级,通过智+环保、智+互联、智+自由三大板块,以新产品、新技术布局为先导,赋能产品与品牌,刷新用户对北京现代品牌的认知,为用户带来全新的用车体验。

没错,它拿了一张温和的改革派的角色牌,我们无法一夜之间变革世界,所以我们需要有如第五代途胜L这样温柔的后盾,柔软地垫在“轻潮”青年们旺盛的好奇心之下,使得这场革命中智慧与环保的表达变得没有那么尖锐与激烈,从启蒙的索纳塔,写满故事的伊兰特,超前的氢能源理念,再到柔软与坚定并存的第五代途胜L,北京现代似乎一直在陪着每一代懵懂间的青年们,一起温柔地步入这个良夜。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2.35L
网友评分: 4.7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