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星空“追星”之途开启 大美新疆5月观星看点多

中国天气网讯 万里星河,山河远阔,和我们一起开启“追星”之途吧!5月10日至15日,北京现代、中国天气与网上车市将共同举办寻找最美星空活动,我们将前往新疆,追寻夜空中最美丽的星河。

“天时地利”打造新疆绝美星空

祖国那么大,当壮美山河景色遇上最美星空,相信会激发出不一样的火花。为此,5月10日至15日,我们将乘坐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在新疆伊宁、特克斯、巩留,追逐璀璨星河。

寻找最美星空追星之途开启 大美新疆5月观星看点多-图1

新疆伊宁、特克斯、巩留在观星上占尽了“天时”、“地利”。通过2016年至2020年近五年5月8日至5月14日的实况数据统计发现,在此期间,伊宁、特克斯、巩留出现降水的概率分别为17%、31%、23%,平均夜间最低气温分别为12℃、8℃、10℃,降水日较少,夜间观星气温较为适宜。

除了有“天时”优势外,伊宁、特克斯、巩留的“地利”条件也十分突出。这些地方位于新疆伊犁河谷,自然景观多样,享有“塞外江南”之美誉。同时,这里空气质量好,能见度佳,城市光污染少,是观星的不二之选。

在观星的同时,我们还能领略当地极具特色的自然、人文景观。在特克斯,我们可以在草原上观看星光,满足举头便可遥望星河万里的追星梦,当地气象部门会全程保障并预测最佳观星时间,同时了解当地星相的不同。除了观星,我们还能体验独特的易经文化,在特克斯易经文化园中,感受二十四节气与星宿、八卦四象的神秘联系。

在巩留,我们能一起感受属于国家级森林公园恰西景区的秀丽风景,体验在不同地貌下,各种车辆的驾乘感受。

追星之旅开启 赏最美星空看点满满

寻找最美星空追星之途开启 大美新疆5月观星看点多-图2

本次活动有中国天气星空预报的支持,预报依托气象大数据算法,综合考虑温度、降水、云量、天气现象、空气质量、能见度等影响星空观赏的因素,同时考虑月相、日出日落、城市灯光污染等其他要素,利用历史气候、实时观测以及未来1小时至15天等短、中、长期天气预报数据,建立星空预报模型,最终结合气象分析师主观订正给出指定日期的星空预报结论,如繁星满天、星云相伴、流云遮星等景象预报,同时中国天气还贴心提供观星时段的人体舒适度和观星时需要注意的天气状况,为星空观赏提供全方位的气象保障。

除了以中国天气星空预报为基础外,本次活动还有专业的气象专家团队的支持,专家团队将会根据地理地形、气候条件,结合天文爱好者、专业观星人士推荐与当地四季景观、人文特色,选出最佳观星地。在“追星”途中,团队还会根据沿途天气情况,实时调整路线,甄选出最优观星路线。

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将与我们一同完成这次“追星”,其基于现代全新i-GMP平台打造,搭载1.5T高功率发动机并应用全球首创CVVD技术,可以轻松的游走在山谷、小溪之间。搭载的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集成多达23项安全/辅助配置,时刻为我们的安全护航;百度3.0智能互联系统则可以为旅途增添几分乐趣。在夜空中,途胜L参数化钻石造型设计显得更加独特,尤其是LED前后灯组点亮后;坐进车内将前排或者后排座椅调整到一个舒服的姿势,透过大尺寸全景天窗仰望星空也是一种不错的享受。

寻找最美星空追星之途开启 大美新疆5月观星看点多-图3

寻找最美星空追星之途开启 大美新疆5月观星看点多-图4

届时气象专家、天气主播、天文专家、车评人、专业气象拍摄团队将共赴这场奇妙之旅,在新疆伊宁、特克斯、巩留三地与你共同体验当地独特自然风景,观赏最美星空。期间,还有气象专家、天文专家专业解读星空的直播,看星空的同时也是知识满满。

让我们一起远离城市喧闹,在大草原中驰骋,在绝美星空下感受生活的美好。5月10日至15日,邀你一同向新疆美丽星空出发!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2.35L
网友评分: 4.7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