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有话说:开上索纳塔才发现 小排量也有强动力

怎么可以“既让马儿跑,又让马儿少吃草”?这个问题应该是如今很多车主在选车时都非常关注的问题,想买小排量的车,因为省油;可又害怕动力太“肉”不给劲,纠结的半死。那么今天就借这个话题,跟大家一起聊聊第十代索纳塔的动力技术,顺便相约车主李先生,一起分享入手全新十代索纳塔时的选车过程以及用车感受。

车主有话说开上索纳塔才发现 小排量也有强动力-图1

为何选择第十代索纳塔?

今年32岁的李先生在入手索纳塔之前的出行座驾一直是一台卡罗拉,不为别的,就图卡罗拉的市场保值率高一些,单就车型特性这个角度来说,卡罗拉确实皮实耐造还省油,但是缺少一些驾驶乐趣。

李先生对准备购买车型的产品力也是很较真的。第十代索纳塔最先吸引他的是,它动感的车身姿态,车顶线条流畅、车侧镀铬条平滑、三条腰线清晰,营造出了一个相当舒展的大溜背形象。车身尺寸方面,现代索纳塔的车长以及轴距相比于本田雅阁而言,有一定的优势。车身高度明显降低,座舱座椅也随之下调优化,车身重心进一步降低,所以头部空间并没有受到影响,身高180cm的李先生坐在后排都能有一个舒展的坐姿。

诞生于第三代i-GMP平台

其次,索纳塔是现代汽车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的首款产品。有这个平台背书让李先生对产品的信任度更高了一些。

车主有话说开上索纳塔才发现 小排量也有强动力-图2

对于热爱驾驶的李先生来说,动力总成是不可将就的。第十代索纳塔提供2.0T+8AT和1.5T+7DCT两套组合,后者搭载了全球独创第四代CVVD发动机技术,被誉为“近30年来发动机领域最大的技术进步”的CVVD,厉害的地方在于动力强劲的同时也省油。单从规格和数据上看,第十代索纳塔完全有与同级竞品掰手腕的实力。

从CVVD看第十代索纳塔的核心动力

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时间技术,是现代汽车基于兼顾油耗、性能、环保需求而研发的发动机技术,全球首创。通过可变气门开闭持续时间控制,实现5%节油性提升、4%的性能提升、以及减少12%的污染排放。相比之下宝马的Valvetronic、及凯迪拉克的Tripower、马自达创驰蓝天、丰田VVT-i、本田VTEC都得黯然失色。

车主有话说开上索纳塔才发现 小排量也有强动力-图3

最关键的是,利用CVVD连续可变气门技术,发动机可实现性能提升4%、燃油率提升5%、尾气排放量减少12%。官方数据显示最低油耗可达 5.6L/100km,这对于上有老、下有小的李先生来说,大大降低了用车成本。

车主有话说开上索纳塔才发现 小排量也有强动力-图4

动力操控+上乘之作

现售的第十代索纳塔共有五款在售车型,分别提供两套动力总成,一组是全新2.0T Nu系列发动机+8AT变速箱,另一组就是1.5T高效发动机+高效7DCT双离合变速箱。

车主有话说开上索纳塔才发现 小排量也有强动力-图5

作为过来人,李先生主动推荐了1.5T,试驾过后,我也认可了李先生的推荐。首先1.5T的绝对动力并不弱,从初段开始就能有个非常轻快有力的加速感受,动力响应非常直接,但又不会让你觉得窜,这样的调校不止李先生,连李先生的亲友兄弟们也是特别喜欢的,上了一天班本就应该舒舒服服的代步回家。

在城市道路环境中,不管是正常驾驶还是加速超车,只要肯踩油门,1.5T发动机能够输出强大的动力。而在坡度较陡的山路上凭借CVVD的协调,1.5T的第十代索纳塔表现依旧出色。第十代索纳塔在驾驶模式方面分出来5种,分别为智能、节能、舒适、运动、自定义。在节能和舒适模式下,动力响应区别不大。

车主有话说开上索纳塔才发现 小排量也有强动力-图6

得益于第三代i-GMP平台的新型悬架结构,第十代索纳塔的驾驶性能也有了显著提升,对它的底盘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扎实和平稳,经过连续颠簸路段时能感觉到车身与底盘的动作连贯一致,悬挂韧性十足,底盘的整体感和厚重感非常好。

总的来说,1.5T版本并不弱鸡,虽然百公里加速要9秒多,但实际给到的体感加速能力不差,日常代步也非常轻快,够用。7速双离合变速箱简直太会隐藏自己的身份了,甚至隐藏的有点忘我了。如果我不告诉你这是一台双离合变速箱,那么在正常驾驶的情况下你能感受出它的身份还是挺不容易的。就连起步的时候试驾时也没感觉到双离合变速箱的颤动,正常控制油门它就能做得非常顺,完全不输给AT变速箱。初段踩油门加速,每个挡位间的切换都做到了非常顺,变速箱的整体参与感很弱。

车主有话说开上索纳塔才发现 小排量也有强动力-图7

对于动力上的提升,新平台设计、更加时尚的外观,这些汽车传统衡量标准下,第十代索纳塔均可以称得上第一梯队。另外,在智能驾驶方面,雅阁和凯美瑞仍处于两年前的水平,而第十代索纳塔在23项ADAS配置的加持下,自动驾驶级别更是达到了L2+级别,可以覆盖到高速道路和城市道路驾驶过程中的各项场景。这对于不太熟悉驾驶的年轻人,更是最具吸引力的跃升点之一,同时也能为不同年龄段的消费者减压,侧面增加了实用性。年轻帅气的外观、能满足日常的性能、轻松安全的驾驶,现在消费者正需要的就是这样一个多面手。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