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与水墨交融 奔腾T55最有诗情画意的中国风SUV

奔腾T55作为首款基于FMA架构下的实力SUV车型,其外观和内饰设计上,创新性的融入了经典文化元素以及代表中国艺术最高境界的水墨元素,两种元素相结合成为奔腾T55最具实力的中国名片。当汽车设计与中国元素相融合,究竟能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我们先从这款车的外观设计看起。

光影与水墨交融 奔腾T55最有诗情画意的中国风SUV-图1

车身设计,尤其是前脸设计很自然的成为一款车的门面,就拿今天的主角奔腾T55来说,单从前脸设计上我们就能够看到很多中国特有的元素,比如它的前大灯形态。得益于目前LED技术的进步,LED发光源本体尺寸小、亮度高、寿命长、能耗低等优势成为这个时代汽车照明的新载体。对于汽车设计师来说,体积小成为最大的优势,你不用再为反光效果去设计更大尺寸的反光杯,这就可以将更加写意的设计风格融入其中。而奔腾T55就采用了象形元素来设计大灯造型,让人过目不忘。

光影与水墨交融 奔腾T55最有诗情画意的中国风SUV-图2

奔腾T55的大灯借鉴了中国古代最具有民族特色的冷兵器——戈。秦汉以后,尽管戈已经逐渐退出了战争舞台,但历代的文人在描述兵机戎事时,仍常常用“戈”来表达情绪。如李白《大猎赋》:“金戈森行,洗睛野之寒霜;虹旗电掣,卷长空之飞雪。”辛弃疾《永遇乐·京口北固亭怀古》:“想当年,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类似的例子举不胜举。历代的诗人文豪们显然认为,在诗文中用上戈这种古风兵器,更有韵味。这何尝不是一种中国文化积淀的体现,这也证明奔腾T55在融入中国元素上下了足够的功夫。

光影与水墨交融 奔腾T55最有诗情画意的中国风SUV-图3

在奔腾T55最新的家族化风格中,处处都体现了场景借鉴。比如占据车头面积最大的这块格栅,在整体视觉上给你宽大威武的气场。如果单纯用大尺寸来表现这样的气场,可能会让你感觉到有一丝生硬,不过当它内部借鉴雨滴汇聚穿过琉璃瓦的残影时,你会发现,这种生动的表现形式让这种硬派气场下还能添上一份细腻和诗意在其中,这也成为奔腾T55软性设计中吸引人的地方。

光影与水墨交融 奔腾T55最有诗情画意的中国风SUV-图4

悬浮车顶已经成为今天汽车尾部设计的最佳方案之一,奔腾T55在悬浮车顶设计上同样借鉴了中国元素。我国著名的徽派建筑屋檐多以错落重叠的视觉效果为主,这样的设计同样出现在奔腾T55的尾部。另外光影哲学3.0性感曲面也成为奔腾T55全车设计上的亮点,将光影借鉴融合其中,让设计师解放线条的束缚,车身大曲面描摹出光影动态的虚实关系,光与影丰盈车身贯穿的纵横感,带来全景大视野的视觉。

光影与水墨交融 奔腾T55最有诗情画意的中国风SUV-图5

光影与水墨交融 奔腾T55最有诗情画意的中国风SUV-图6

外观的细节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元素与未来设计的巧妙融合,俗话说外观是给别人欣赏的,而内饰才是真正留给自己享受的。我们今天的主角奔腾T55在内饰中也强调了典雅诗韵的设计主题。

光影与水墨交融 奔腾T55最有诗情画意的中国风SUV-图7

奔腾T55内饰设计总结起来可以用“环、薄、轻、悬”四字来概括,在整体设计中还巧妙地加入了中国元素主题。出自一汽顶级设计团队的成熟内饰方案,车内主视觉由两组横置液晶显示屏构成仪表板主要造型特征,并且利用消光玻璃组成一体贯穿式效果,在视觉上给你如同豪华游艇般的沉浸式环抱感。

光影与水墨交融 奔腾T55最有诗情画意的中国风SUV-图8

另一方面,设计师通过线段堆叠,以简约的型面构成副驾驶区域并且明确了各个功能区划分,你可以看到悬浮状态的控制盘以及线条过度更加轻盈的双屏过度区域,这些都成为奔腾T55最新的亮眼主题。

光影与水墨交融 奔腾T55最有诗情画意的中国风SUV-图9

对于T55内饰的配色,细心的人也能看到用心之处。内饰选用了中国最具特色的水墨画主题,与中国特有的竹林内饰水墨绿色相融合,在视觉上给到你清新淡雅的风格,这也更加符合国人专注于内敛之美的喜好,对于内饰来说,大量皮革材料以及软性搪塑,让你在触觉上也能感受到奔腾T55的舒适与用心。

光影与水墨交融 奔腾T55最有诗情画意的中国风SUV-图1

有了视觉上的建立,对于人本身的感知上,奔腾T55也做到同级最优。内部三层隔音+吸音降噪材料,提供能加安静的驾乘环境,如同置身商务头等舱般惬意。在NVH静音数据上,奔腾T55也达到自主领先水平,怠速时前排噪音37.9分贝,而车速在60km/h前排噪音数据为57.8分贝。这里还要多提一句,作为豪华车的代表,奥迪A6L在60km/h等速工况下的实测车内噪音数据为57.9分贝,所以说奔腾T55在车内NVH性能上已经达到跨级水平。

光影与水墨交融 奔腾T55最有诗情画意的中国风SUV-图11

好的产品不光将优势展现在我们能够看到的表面,奔腾T55全车隐性的地方也同样选用了高品质制工艺。对于我们每天都在接触的车内环境来说,隐性存在的化学污染正在悄悄影响着驾乘人员的身体健康。奔腾T55在内饰中选用全环保材料,直接降低内饰本体的化学物质污染,整车VOC数据堪比豪华合资车的水平,给你及家人更洁净的车内空间。

光影与水墨交融 奔腾T55最有诗情画意的中国风SUV-图12

另一方面,奔腾T55在同级率先搭载了带有8层过滤结构的“超级滤芯”。如同给车带上了医用级口罩,让你在车内拥有绿色森林般的空气质量。这套行业领先的“超级滤芯”涵盖了5项核心技术,包括熔喷材料、静电驻极、纳米活性炭、冷触媒、银离子等技术,可以和目前N95口罩看齐。在硬件条件上,奔腾T55空调系统本体带有独特的70°高温消杀功能,能消灭大部分带病细菌,在业内具有领先性、唯一性、专利性的优势,并且这项技术也荣获“全国室内车内环境及环保行业优秀产品”。

光影与水墨交融 奔腾T55最有诗情画意的中国风SUV-图13

怎么样,通过设计上的优势您是否更加深入的了解到奔腾T55的种种优势?随着“新国民双子星”计划的落实,奔腾从战略上对10万区间的主流产品进行序列布局,而T55就是“新国民双子星”战略中的重要车型之一,也成为了悦享奋进新一代国民群体的首选车型。

光影与水墨交融 奔腾T55最有诗情画意的中国风SUV-图14

作为最成功的新国民悦极SUV,奔腾T55以最亲民的国民品牌为新升代人群带来最具优势的SUV产品,奔腾T55也承载了品牌向上、年轻化使命的重任,专为悦享奋进的新一代国民打造的人生第一台车,带领奔腾T55的拥有者奔向愉悦美好的新生活。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6L
网友评分: 4.7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