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级底盘,全球化研发,长安凯程F70具备国际顶尖硬实力

2019年,中国皮卡市场开始朝着高端化、乘用化、智能化方向发展,皮卡本身的多功能和多用途属性不断被发掘,新兴产品层出不穷。长安凯程F70作为其中之一,不仅紧跟市场乘用化发展潮流,更创造性的将高性能底盘调校作为自身卖点,将国产皮卡曾经并不足够重视的操控性和舒适性水平作为产品主要发力点,赢得了海内外消费者的一致认可。在高性能底盘的加持下,长安凯程F70还被称作“开不翻的皮卡”,这是丰田海拉克斯和福特Ranger等国际知名产品也未曾获得的评价。那么长安凯程F70究竟是否配得上这一称号呢?

开不翻的皮卡长安凯程F70具备国际顶尖实力-图1

一流零部件和工程团队,成就高性能底盘基础

对于一台车而言,底盘设计的好坏是车辆整体性能的基础,长安凯程F70作为一款具备世界级性能和品质的皮卡,在底盘设计构造上下足了功夫。12月15日,长安凯程F70联合中国汽研进行了一场一拆到底的硬核展示,用真材实料向广大消费者展现长安凯程F70的优秀基因。作为一款主打宜商宜家需求的全球化高端大皮卡,长安凯程F70充分考虑到了皮卡作为多用途车辆的万能需求,采用了2纵梁+7横梁的封闭式梯形底盘结构,并且对纵梁加长了93.5mm,横梁配合纵梁加宽了71mm。这样的设计使得长安凯程F70拥有了更强的载重能力、改装能力以及底盘刚度,无论是用来当做日常代步运输的普通座驾,还是升级为“4+2生活方式”、越野拉力、野营郊游的休旅车和越野车,亦或是变成具备特殊功能的除雪车、消毒车都能良好完成任务。

开不翻的皮卡长安凯程F70具备国际顶尖实力-图2

出色的底盘设计背后所体现的是中欧技术深度合作,以及国际一流供应商带来的世界级品质。根据拆车活动的现场专家介绍,长安凯程F70深度链合国际一线品牌供应商体系,部分零部件是来自麦格纳、德国博世、博格华纳等大牌供应商的原装进口产品。例如陆巡同款日本索密克悬架系统、悍马同款美国伊顿差速锁、日产/现代同款韩国Mando ESC系统和制动器、大众同款中国东机工减震系统、奥迪/宝马同款美国博格华纳四驱系统。来自国际一流供应体系的零部件,使得长安凯程F70成为了非常可靠的皮卡产品,能够在户外越野、城市代步、高速通行等多场景实现平顺驾驶。

开不翻的皮卡长安凯程F70具备国际顶尖实力-图3

最为重要的是,长安凯程F70的整车底盘系统由法国PSA底盘大师与长安美国底特律研发中心联合调校,融入了技术专家在道奇、猛禽等硬派越野底盘上十多年的调校经验,可实现极限状态下的动态稳定。因此长安凯程F70是一款具备了福特、道奇高性能越野皮卡先进经验,以及PSA集团WRC世界汽车拉力锦标赛技术成果的产品。事实也证明了长安凯程F70高品质的名副其实,今年10月份,长安凯程F70开始“渝新欧”极限挑战之旅的第一阶段旅程,即从重庆出发,沿着古丝绸之路抵达亚欧大陆中心点的乌鲁木齐,一路之上所经过的地区不是高山峻岭,便是高原隔壁,不仅气候条件恶劣而且地域环境艰险,被称为中国最神秘的“死亡地带”,无数探险者的车辆在这一地带抛锚陷车,而长安凯程F70凭借未经改装的素车便完成了挑战,尽显中欧合作的世界级品质和性能。

开不翻的皮卡长安凯程F70具备国际顶尖实力-图4

通关多项硬核测试,超强底盘名副其实

长安凯程F70之所以敢于拆车详解,敢于素车挑战中国最神秘的“死亡地带”,归根结底还是对自身性能实力有着非常明确的认知,作为一款在中国被分类为货车的产品,长安凯程F70却是全面向乘用车标准看齐。长安凯程F70曾在去年进行了一场公开测试,包含麋鹿测试、定圆测试、ESC正弦停滞测试三大硬核项目。在麋鹿测试中,长安凯程F70在这项测试中取得了以85km/h时速通过210m蛇形试验,99km/h时速完成125m双移线变线试验的成绩,而丰田海拉克斯的双移线测试成绩也才90km/h;在ESC正弦停滞测试中,长安凯程F70完成过80km/h时速下两次280°急打方向,车身姿态依旧极其稳健;在定圆测试中,长安凯程F70同样取得了优于同级车的平顺性和抗侧翻性。

开不翻的皮卡长安凯程F70具备国际顶尖实力-图5

靠着出色的底盘调校,长安凯程F70还获得了两项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世界纪录,一个是汽车连续攀爬台阶坡道距离之最,长安凯程F70用时2分45秒完成了长江第一梯的1500米阶梯攀爬挑战,比上一个挑战者用时少了一半;另一项纪录就是规定时间内定点漂移圈数最多的皮卡,长安凯程F70在1分钟内漂移了14圈。上述硬核指标都是长安凯程F70敢于标榜高性能底盘,敢于将自己与世界级产品并列的根本原因,因而除了横跨亚欧大陆的穿越挑战外,长安凯程F70还进行了千年茶山征服之旅、滇西高山雨林征服之旅、可可西里朝圣之旅,充分向广大皮卡爱好者展现了自身的高性能和高品质。

开不翻的皮卡长安凯程F70具备国际顶尖实力-图6

千年茶山之旅中,长安凯程F70深入西双版纳南糯山茶山深处,凭借自身出色的底盘调校、动力水准和智能配置,征服了蜿蜒曲折、地势落差大、道路状况不佳的茶山环境,让当地茶农充分感受到了一台稳定性高、能装能载、安全系数高、舒适度突出的全能大皮卡有多强悍,长安凯程F70独具匠心的底盘调校能装能拉,非常适合茶农等工商用户实现多拉快跑的创富目标。而在可可西里朝圣之旅中,长安凯程F70深入海拔平均5000m左右的极端地带再度挑战自我,连续不断的盘山公路和高原环境很容易让车辆失控,俄博梁地区的砂石隔壁环境更是考验车辆底盘调校,长安凯程F70优秀的底盘调校让车辆始终在驾驶者的控制之下,即便来一场越野环境下的麋鹿测试也不会侧倾翻倒。

开不翻的皮卡长安凯程F70具备国际顶尖实力-图1

临近年关,长安凯程F70又拉开了一场途径史迪威公路、怒江大峡谷、德贡公路、白马雪山垭口等热门地点的极限之旅,一路上的弹石路、胳膊肘路、急弯侧坡路以及雨林烂路对车辆悬挂及底盘性能产生了极大的考验,只有具备出色韧性及抗扭曲力的底盘才能适应这一地区。长安凯程F70凭借自身230mm最小离地间隙,29°接近角、27°离去角,45°坡度、泥路、冰雪路面通过能力的先天优势,在世界级供应商鼎力相助之下始终保持着良好的稳定性,即便面对危险系数超高的德贡水毁路也能轻松通过。

开不翻的皮卡长安凯程F70具备国际顶尖实力-图2

国际化研发标准,全球多地测试塑造开不翻的皮卡

长安凯程F70之所以能够拥有如此出色的底盘调校水准和制造底蕴,与其全球研发、全球测试的研发制造标准有着分不开的关系。作为一款拥有一车三标产品硬实力的全球化大皮卡,长安凯程F70集合了长安集团和国际知名标致雪铁龙集团(PSA)两大集团的先进技术,以“皮卡神车”海拉克斯产品做标定车型,按照世界最严苛的欧盟造车标准开发,符合欧盟ECE法规,集合了全球1000多名顶尖技术专家,汇集了中、法、美、德、日等全球顶尖供应商资源,各节点严格按照长安CA-TVS及PSA双重验证标准评审。

开不翻的皮卡长安凯程F70具备国际顶尖实力-图6

具体研发测试方面,长安凯程F70在沙特、摩洛哥、墨西哥、东南亚、中国等地进行高海拔(5000M)、高温(52℃)、高寒(-40℃)、高湿(95%湿度)、高里程(1000万公里)的“五高”验证,以及67种特殊路面、32种可靠性路面、20多项极限工况严苛测试。仅在制动性能方面,长安凯程F70的工程师就进行了多达24种方案论证,按照长安制动性能家族化要求开发,在效能、制动温升、驻车性能、制动真空度等各方面全面进行CAE仿真计算,最终确定优选方案。得益于这种精益求精的研发理念,长安凯程F70在满载情况下的100km/h到零的制动距离约为48米,比乘用车的国家标准要求短了超过30%。并且在今年9月份,长安凯程F70还获得了德国莱茵TÜV集团的欧盟CE RED无线设备指令符合性证书和美国FCC无线产品认证证书,是一款让全球消费者都认可的产品。

开不翻的皮卡长安凯程F70具备国际顶尖实力-图8

凭借中欧合作的强大背书、国际一流的动力和底盘水准、以及符合全球多地标准的认证,都让长安凯程F70成为中国制造走向世界的排头兵。在强大产品力的支撑下,长安凯程F70是首个提出四年或二十万公里超长质保的皮卡车型,也是首个将车架及整车钣金写入最长质保范围的皮卡品牌,展现出媲美甚至超越第八代丰田海拉克斯的实力,提供了以往皮卡车型不曾拥有的出色“驾驶性”。如今,长安凯程F70更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成为了一款真正的国际化皮卡车型,向世界展现了中欧合作高端大皮卡的硬核实力。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