诠释乘用产品“皮卡化”,试驾吉利商用车远程FX

11月5日,吉利商用车远程FX皮卡正式上市,共发布两款车型,分别为智联版11.99万元;智慧版12.99万元。笔者也对远程FX皮卡进行了试驾,分享自己对这款车的看法。在笔者看来,乘用化潮流已经席卷市场,许多皮卡行业的老牌企业都积极拥抱改变,让旗下的皮卡产品奔向“乘用化”,但终究这些车型仍然是典型的皮卡产品——非承载式车身、后轮驱动、带四驱等等。而远程FX皮卡却是反其道而行之的产品,诠释了乘用产品如何“皮卡化”。

静态体验

诠释乘用产品皮卡化试驾吉利商用车远程FX-图1

诠释乘用产品皮卡化试驾吉利商用车远程FX-图2

诠释乘用产品皮卡化试驾吉利商用车远程FX-图3

诠释乘用产品皮卡化试驾吉利商用车远程FX-图4

诠释乘用产品皮卡化试驾吉利商用车远程FX-图5

诠释乘用产品皮卡化试驾吉利商用车远程FX-图6

诠释乘用产品皮卡化试驾吉利商用车远程FX-图7

诠释乘用产品皮卡化试驾吉利商用车远程FX-图8

诠释乘用产品皮卡化试驾吉利商用车远程FX-图9

聊聊驾驶

诠释乘用产品皮卡化试驾吉利商用车远程FX-图10

抛开百公里加速10.5秒,制动距离41.3米等枯燥的数据吧。可以说,在公路驾驶层面远程FX是无可挑剔的,是完全乘用车的表现水准,当然这无可厚非,因为远程FX就是基于乘用化平台打造的车型,比如轻松的转向手感、跟脚线性的动力响应、极其安静的行驶质感、极小的转弯半径、出色的车内空间等等,因为你拿皮卡行业的平均水准来对标,肯定是出挑的。

诠释乘用产品皮卡化试驾吉利商用车远程FX-图11

但是,有得就有失,没有四驱、稍逊的装载能力、以及缺席的越野能力又是不争的事实,你拿皮卡行业的平均水准来对标,它又是落后的。我认为抛开用车环境去讨论车辆性能就是耍流氓,对于远程FX的目标客户来说,城市以及市郊使用才是他们的重点,那么缺失的这些性能也许就不那么重要了。只要这辆车可以在大部分城市路况轻松好开就足够了。

诠释乘用产品皮卡化试驾吉利商用车远程FX-图12

而且,很关键的一点,远程FX不说多好看,但是它的设计是乘用车路线的,相对皮卡行业追求“霸气、硬汉、勇武”的外观基调,远程FX更干练、简洁。这对于它的目标用户是非常重要的,不少用户对于外观的考量往往占据了很大的比重。在笔者试驾过程中,就有不少路人对这辆车展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很多人都非常喜欢这款车的外观设计,而对于大部分不拉货、不越野的城市用户来说,其缺失的性能也就不是重点了。另外,远程FX更小的车身尺寸、更小的转弯直径都让它更贴合目标用户群的用车习惯,“车技好”也许并不是这类人群的典型标签。

诠释乘用产品皮卡化试驾吉利商用车远程FX-图13

此前,行业内普遍对这款车是看衰的状态,不少人认为这款车是为北京这类货车不限牌的地区而设计的车型,对于大部分传统皮卡市场来说,这款车则显得鸡肋。但是在我看来,远程FX仍然有它的市场,比如一些不限皮卡的城市用户,一些不追求硬派越野、只追求舒适、个性的小资青年,远程FX的确填补了市场的这块中间地带。其实,皮卡Pickup自诞生之时就没有人给它下过严格的定义,到底什么是“正宗”的皮卡没有人说得清,其多功能的属性也赋予了皮卡这类车型“兼容并包”的性格,那么,远程FX这类车型的出现也就是皮卡极强包容性的体现。所以,无论你是皮卡“乘用化,还是乘用车“皮卡化”,都在给这个朝气蓬勃的市场注入新的能量,给予消费者更丰富的选择。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8.5L
网友评分: 暂无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