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德系车有一拼 广汽新能源Aion S漆面质量测试

大家在购车选车时,很少有人会去考量车身漆面的质量,即使有也碍于没有专业仪器的帮助,只能是纸上谈兵。车漆质量对于车辆来说尤为重要,就像人的皮肤一样,即使你长得漂亮,但是皮肤不是很好,那颜值肯定也会打折扣,所以今天我们将用专业的仪器帮大家测量一下最近大热的广汽新能源Aion S的车身漆面,看一看它的车身漆面表现到底如何?

漆面涂装怎么样广汽新能源Aion S漆面质量测试-图1

漆面涂装怎么样广汽新能源Aion S漆面质量测试-图2漆面涂装怎么样广汽新能源Aion S漆面质量测试-图3

既然咱们今天测试的是车漆,那废话就不多说,直接切入主题,汽车油漆一般都是采用的烘烤漆。在造车时车架、车壳焊接完成以后的下一道工序就是上漆,一般来说,首先上的一层就是底漆,将光车壳浸入糖浆般的漆槽浸泡,一段时间以后将其取出,将底漆烘干。然后进入无尘车间,进行中间涂层以及色漆和清漆的喷涂。当然在进行这一切之前,车架还需要经历水洗、脱脂、磷化等处理。漆面涂装怎么样广汽新能源Aion S漆面质量测试-图1

我们会在车身外观覆盖件中采取相关漆面数据,以测试仪屏幕上显示的数值作为厚度结果。由于四个车门、机盖、后备箱盖面积较大,我们选择多点采样法(前、后、正中、左、右)对其进行采样,前后翼子板和车顶则采取三点采样法(前、中、后),而且我们在每个点位取样三次,并且取测试仪上显示的最低数值为准,以确保精准度。

漆面涂装怎么样广汽新能源Aion S漆面质量测试-图2

漆面涂装怎么样广汽新能源Aion S漆面质量测试-图3

业界较为常用的漆面厚度测试仪——宇问传感(YUWESE)EC-770是我们测试的依据。它能在铁磁性金属(钢和铁类金属)和非铁磁性金属(铝合金类金属)中采取数值,并且自动转换的测试仪器。而漆面硬度则是通过机械式涂膜硬度测试仪来取得最终结果。

注:因测试仪器属于民用版测试仪器,测试结果会存在小幅偏差。特此说明!

漆面涂装怎么样广汽新能源Aion S漆面质量测试-图4

由于我们拿到的这辆广汽新能源Aion S左前车门进行过补漆,所以在本次测试中,左前车门将不计入本次测试之中。

整体来看广汽新能源Aion S的测试结果,它的漆面质量水平在同级别之中属于上等,除了发动机舱的漆面平均厚度在100μm以下,其余部位的漆面平均厚度均保持在100μm以上。而且左前翼子板与右前翼子板的数据仅相差1.7μm,这也说明了广汽新能源Aion S不仅是同一覆盖件数据差别小,两侧同一覆盖件的平均值也比较接近。说明了广汽新能源对于旗下车型漆面喷涂的标准较高。

漆面涂装怎么样广汽新能源Aion S漆面质量测试-图5

广汽新能源Aion S的漆面硬度表现在同级别中属于领先地位。较硬的车漆降低了日后车漆维护的成本,这一点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件好事。

漆面涂装怎么样广汽新能源Aion S漆面质量测试-图6

车身用料上,广汽新能源Aion S的车身用料符合这一级别车型的应有表现,并且机舱盖部分采用了重量较轻的铝质机舱盖,适当的车身减重对于纯电动车型的续航里程帮助很大。

漆面涂装怎么样广汽新能源Aion S漆面质量测试-图7

漆面涂装怎么样广汽新能源Aion S漆面质量测试-图8

整体来看,广汽新能源Aion S的漆面表现还算不错,相比于以往的广汽新能源车型进步明显,较好的漆面表现让消费者日后用车的维护成本降低。想要更细致的了解汽车,那就请您继续关注《车市料理》,我们将从不一样的角度,带您重新了解汽车!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思域 思域 12.99万起 获取底价
微蓝6 微蓝6 11.2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