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每年最少1款全新车 燃油车/新能源双管齐下

根据乘联会最新数据,今年一季度,国内汽车市场仍然不太乐观,轿车、MPV以及SUV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严峻且不确定的市场走势让众多车企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寻找新的市场增长点成为其目前亟需解决的问题。这个问题同样摆在东南汽车面前,他们会如何应对呢?

本届上海车展上,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销售部部长翁武泉接受了网上车市的采访,针对目前市场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东南汽车在传统燃油、新能源领域的进展做了详细说明。他表示:东南汽车坚持一年最少一款全新车,另外还有一些改款车型

燃油车/新能源双管齐下 东南每年最少1款全新车-图1

燃油车/新能源双管齐下 东南每年最少1款全新车-图2

※渠道下沉 挖掘市场增量

进入2019年,国家针对汽车市场发布了一系列有利于汽车消费的导向政策,包括“汽车下乡”、“增值税下调”等。另外,尽管车市整体处于下滑态势,但新能源板块仍处于翻倍增长的“快车道”。在翁武泉看来:“从市场整体来看,国家对汽车消费持支持态度,同时消费市场也在下沉,消费群体是存在的,上半年可能会困难一点,但下半年还是会有回升趋势。”

燃油车/新能源双管齐下 东南每年最少1款全新车-图3

在国家政策以及市场走向的综合因素下,很多车企都采取了“渠道下沉”的策略,将汽车消费市场延伸至三、四线城市,或者更小的县城。东南汽车也不例外,正在挖掘这部分市场的增量。翁武泉认为:“汽车消费与城市人口、城市GDP、城市消费水平等因素有很大关系,主机厂一定要充分考虑各方因素,寻找到新的增长点。”

技术永远是一个汽车品牌强有力的“背书”支撑,对品牌的宣传以及发展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翁武泉表示:“技术与品牌是相互促进的过程,拥有技术就会有量的沉淀,这样有助于品牌宣传。车企要做的是保证品质与技术。”东南汽车正不断加大对技术研发的投入,用实力说话,通过产品提升品牌知名度。

※新能源/燃油车双驱动 下半年推全新车

东南汽车在核心技术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新能源板块,目前东南汽车主推的是纯电动汽车,接下来会布局增程式电动车。目前东南汽车已采用“两缸发动机+发电机” 的增程器方案,并完成了第一台增程式电动车的样车试制。另外,东南还在本次上海车展亮相了奥地利OBRIST的零振动发动机和福建雪人股份氢燃料电池发动机。

燃油车/新能源双管齐下 东南每年最少1款全新车-图4

在东南汽车看来,增程式电动车不但可以降低了用户的购车成本,同时还能大大提升续航里程。“这种方式是最有利的,同时也应该是未来发展的趋势”,翁武泉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为此,东南汽车总投资1.5亿元的新能源研发能力提升建设工程今年建成投产,为企业的转型升级备足“粮草”。“下半年东南会在DX3 EV400的基础上做出升级”,翁武泉补充道。

传统车方面,东南汽车针对“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四化均做了布局,并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在自动驾驶领域,东南汽车已针对L3级别的关键技术进行了前期开发,并取得了很大进展。刚刚推出的2019款DX3针对配置和价格进行了优化升级,更多地满足了消费者需求。此外,鉴于对市场走向的预判,东南汽车将于下半年推出一款全新车型。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7.14L
网友评分: 4.64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