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元就能买“国产X6” 轿跑SUV这个便宜你捡不捡?

还记得十年前有关于汽车方面的知识更多还是来自一月一见的杂志,当时还在高中新入学封闭军训的我,回到家里第一次打开新一本期刊被映入眼帘的红色汽车所吸引。这是之前汽车知识象限从未接触到的一类车型,它的创造者BMW将它称为SAC,那就是第一代宝马X6。时至今日,宝马X6已经不能算是Dream Car,但那一抹亮眼的红色却引发了车坛的“蝴蝶效应”。十年后的今天,当中国品牌也走起这条路时,我们有必要追溯一下,“轿跑SUV”是否有存在的意义?

10万元就能买国产X6 轿跑SUV这个便宜你捡不捡-图1

10万元就能买国产X6 轿跑SUV这个便宜你捡不捡-图1

10万元就能买国产X6 轿跑SUV这个便宜你捡不捡-图3

10万元就能买国产X6 轿跑SUV这个便宜你捡不捡-图4

从X6横空出世的十年间,轿跑型SUV都不算是一个热门区间,车型数量并不算多,销量也不算火热,算是一个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品类。不过有趣的是,最近的主流中国品牌开始扎堆推出此类车型,要知道结合新世纪以来最大的车市寒冬,还花“大价钱”密集的研发这类小众车型真是让人摸不着头脑,下文我们就好好分析分析轿跑SUV的优缺点。

10万元就能买国产X6 轿跑SUV这个便宜你捡不捡-图5

10万元就能买国产X6 轿跑SUV这个便宜你捡不捡-图6

10万元就能买国产X6 轿跑SUV这个便宜你捡不捡-图7

轿跑型SUV虽然定位小众,但它身上还是有很多显著的特点,无论对于厂家还是消费者自然是有益处才会有存在的价值。其中我认为最大的一点就是,可以用最低廉的成本来进一步丰富车型。就拿大家最熟悉的宝马X5/X6两兄弟来举例子吧,第一代X6是基于E70 X5打造,E70推出的时间是2006年。而第一代X6的首次亮相时间为2007年,对于像BMW这类的国际大厂,研发时间可能是提前一代甚至是两代车型,前后近十年的周期。如此密集的推出这两款车型的缘由就在于两款车诸多的共同性,这样一来无论是在立项,研发和制造等环节都节约了大量的经费。而又能重新丰富自己的产品线,这类有张力的车型也很适合高端豪华品牌消费者购买。所以,这也是为什么高端轿跑SUV虽然一直曲高和寡,却能够一直繁衍的原因。

10万元就能买国产X6 轿跑SUV这个便宜你捡不捡-图8

10万元就能买国产X6 轿跑SUV这个便宜你捡不捡-图9

但轿跑SUV的弊端也是显而易见的,很多媒体人总结为其造型带来的不实用空间,而我认为的是它将太多概念捏合在一起,导致它“什么好像都不太行”。这两种论调都有自己的道理,而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轿跑SUV既能够用最低的成本实现大家“占便宜没够”的心态,同时过小的后排乘坐空间和行李厢空间也让大家挠头。甚至笔者接触的几款中国品牌轿跑SUV,虽然他们深知消费者的心态,却依然很难把后排纵向腿部空间打造成人们想要的样子。说轿跑SUV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实在是不能再贴切了。

10万元就能买国产X6 轿跑SUV这个便宜你捡不捡-图2

而随着像保时捷兰博基尼等超豪华品牌继续导入类似的车型,相信轿跑SUV日后的市场一定会比纯种跑车走得更远。屏幕前的您能点开这篇文字,多数情况下也是对这类车型感兴趣。不妨先问问自己,自己的购车诉求是怎样的?有没有条件买得起更纯粹的跑车,还是只想实用买一台更正常的SUV?如果您对我说模棱两可,我也告诉您轿跑SUV并不会让您“鱼和熊掌可兼得”。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