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L油耗超乎想象,秦PLUS DM-i 120KM旗舰型

4月15日,秦PLUS DM-i 120KM 旗舰型“颠覆实力,等你来验“全国媒体首试在深圳举行。官方宣传:该车搭载DM-i超级混动系统,有着3.8升革命性油耗、1245公里超长续航、7.3秒破百的颠覆性实力。真实表现究竟如何?试过才知道!

3.8L油耗超乎想象,秦PLUS DM-i 120KM旗舰型-图1

焕新龙颜设计 一见钟“秦”

初见秦PLUS DM-i,其造型流畅舒展,晴空之下,全新进化的Dragon Face家族化设计语言瞬间抓住了眼球。

3.8L油耗超乎想象,秦PLUS DM-i 120KM旗舰型-图2

“龙脸”部分,大面积前进气格栅气吞万里;LED前大灯采用箭羽元素设计,深邃且凌厉;灵动的腰线从车头延续至后轮拱上方折起,充满动感。后LED尾灯犹如神龙利爪,神龙之韵表露地恰到好处。

3.8L油耗超乎想象,秦PLUS DM-i 120KM旗舰型-图3

秦PLUS DM-i在设计上没有简单“套娃”了事,在保留熟悉的味道之余,还能让人倍感新鲜,足以说明比亚迪在设计上的用心。

宽绰舒享座舱 未来感、科技感十足

坐到车内,映入眼帘的环抱式设计开阔舒适,平底双色多功能方向盘、一体式运动座椅与考究的镀铬装饰细节以及流光千色氛围灯尽显轻奢格调。12.8英寸旋转悬浮大屏、BYD Heart纵横之心则赋予了座舱浓郁的科技感和未来感。

3.8L油耗超乎想象,秦PLUS DM-i 120KM旗舰型-图4

同时,长4765mm、宽1837 mm、高1495 mm的超大车身尺寸和2718 mm超长轴距,使得秦PLUS DM-i的车内空间十分宽裕。身高175cm的我把驾驶席座椅调到舒适位置后,后排头部尚有四指空间,腿部空间更是接近两拳。

3.8L油耗超乎想象,秦PLUS DM-i 120KM旗舰型-图5

以电为主 超级混动真的省!

试驾之前,秦PLUS DM-i的种种名头早已传入耳中,诸如全球首款以电为主的混动轿车、百公里亏电油耗仅3.8L、一箱油就能跨五省。因此,正式上路后我们最想验证的就是TA是否真的这么牛!

3.8L油耗超乎想象,秦PLUS DM-i 120KM旗舰型-图6

先介绍一下DM-i超级混动系统的工作原理: 以电驱动为主,发动机高效发电,适时辅助驱动。其搭载的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有着43.04%的全球量产最高热效率,可保证3.8L超低百公里亏电油耗。同时以电机驱动为主,减少传输动力的机械结构,充分利用电机97.5%的高效率,避免了损耗。

3.8L油耗超乎想象,秦PLUS DM-i 120KM旗舰型-图7

本次试驾,车辆共行驶111km,堵塞的市区道路和郊区道路占小半部分,另外的大半路程则是城市快速路和高速路。行车电脑显示:在市区道路和城市快速路上,基本都是电机在驱动车辆。只有大脚油门下去,发动机才迅速参与进来,提速感明显。到了高速路上,发动机独自驱动车辆,一旦脚底收一点油,发动机富余动力给电池充电,可谓节能到极致。全程下来,共耗油约4.2L,平均下来百公里亏电油耗大概3.78L,满油满电续航1245公里不成问题,官方数据无水分,完虐同级传统燃油轿车!

意外之喜 驾驶质感堪比纯电车

本次试驾给我最大的惊喜则是秦PLUS DM-i门门全优,毫不偏科。不仅省得让人心动,驾驶质感更是远超我的预料。总所周知,以往的插混车型,电机与发动机的配合往往不尽如人意,满电与亏电状态更是“冰火两重天”。

但这一切在秦PLUS DM-i上都不存在。试驾初期,选择了纯电模式,动力平和柔顺,非常接近纯电车,这得益于 DM-i超级混动技术搭载EHS电混系统,全程无需换挡,整车行驶过程中没有任何顿挫感,驾乘表现相当细腻。

3.8L油耗超乎想象,秦PLUS DM-i 120KM旗舰型-图8

切换到混动模式,几乎感觉不到发动机的介入。同时,动力响应随叫随到,无论是红绿灯起步还是中低速度下的二次加速,秦PLUS DM-i都能说走就走。虽然我们没有带专业的测试工具,但大脚油门下去,强烈的推背感依然让我们感受到了7.3秒破百的威力。即便在亏电状态下,车辆表现也不“肉”,起步、加速、超车都十分轻松。

3.8L油耗超乎想象,秦PLUS DM-i 120KM旗舰型-图9

值得一提的是,秦PLUS DM-i底盘表现同样出色,秦PLUS DM-i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形式,既保留了出色的滤震性能,又给后座让出更多横向空间。在整个体验过程中,底盘与悬架系统配合默契,软硬适中,对路面细碎震动的过滤也较为到位,达到甚至超越了同级合资品牌车型水平!超车时方向盘力度适中指向精准车尾跟随灵活,从借道到并线在强大动力的配合下,整个超车动作干净利落。

3.8L油耗超乎想象,秦PLUS DM-i 120KM旗舰型-图10

同时,由于车辆本身的驱动形式并不会产生过多噪音,整个驾驶体验中秦PLUS DM-i的车内始终保持极佳的静谧性,没有发动机滋扰,车内乘客可以倾心交谈,隔音表现非常理想。

降维打击 “燃油轿车颠覆者”名副其实

整体感受:秦PLUS DM-i性能、节能方面吊打同级燃油车,且没有续航焦虑和充电焦虑,可谓当下最适合选择的家用轿车。

3.8L油耗超乎想象,秦PLUS DM-i 120KM旗舰型-图11

以试驾款型为例,纯电续航达到120km,支持直流快充,只需30分钟电量即可从30%充至80%,日常通勤全完可以一直使用纯电模式,实现高效低成本通勤。如果用户充电不便,这台车一直亏电驾驶,当一台超低油耗燃油车使用,也毫无问题。

同时,这辆车还能够免摇号上绿牌,省下一笔购置税。颜值、空间、安全和智能配置在同级车型中也可圈可点,诸如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手机NFC车钥匙、整车OTA远程升级、移动电站、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一应俱全。用户仅用10.58万-14.58万元起的价格,就可将越级的轻奢感、丰富配置、高品质驾乘感买到手,也难怪试驾后,大家纷纷表示“真香”了。

网友还看了
朗逸 朗逸 9.4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1.99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