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通用别克销量大增25% 多款新车将上市

在过去的这个双十一,对上汽通用别克来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其今年的累积销量正式达到了一百万辆,相比去年增速达到了25%。与此同时上汽通用针对新能源汽车的“绿动计划”也在实施过程中。网上车市在2016年广州国际车展上邀请到了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高级传播经理袁圆女士,并对其进行了独家专访,她向我们表示:“上汽通用别克未来将推出多款新能源车和多款汽油车型。”

上汽通用别克销量大增25% 多款新车将上市-图1

网上车市:广州车展别克品牌有一款新能源概念车亮相,谈一谈这款概念车的技术亮点以及量产时间?

袁圆:这款全球首发的Velite新能源概念车,从整体的设计语言、车身形态,包括技术储备,都是演绎了别克未来新能源车型的发展方向。这台车智能驱动方面应用通用最新高性能的PH5(音)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身用了智能互联、智能安全、PH5智能混动智能驱动系统,该车是近未来的一台新能源概念车,它所有的技术储备也会投放到即将在中国市场推出的别克插电式混动量产车型上。

网上车市:此前上汽通用发布了“绿动未来”的战略,在2020年前会发布10款新能源车,在这10款车中别克会占多大的比例?别克品牌在未来新能源车上如何规划?

袁圆:“绿动未来”战略是通用在六、七年前发布的一个企业战略,当时通用还在积极推及小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包括普及缸内直喷的汽油发动机这些技术。到了去年上海车展前,通用做了一场叫做“创领2020年企业战略”的活动,在活动上发布了“到2020年通用每年都会有一款新能源车型发布”的计划。在企业战略之下,别克在今年4月份品牌日上也发布了叫做“别克蓝”新能源战略,“别克蓝”旗下分别有像HEV全混动——全混动的技术我们今年已经推出了全一代君越,30H混动的车型已经上市,目前销售一个多月,市场和用户反馈非常好。接下来会有像PHEV插电式的增程混动,增程混动全电续航里程可以做到120公里;未来还会有像PHEV插电式混动和EV纯电动车。这些技术目前都是非常成熟的技术储备,搭载新能源技术产品也会陆续向中国市场投放。

网上车市:除了动力系统向新能源方面努力,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方面也有自己的规划,谈一谈小排量发动机的投产,以及会搭载在哪些车型上?

袁圆:“绿动未来”的战略上已经谈到关于小排量,小排量是通用在2009年开始慢慢普及,这代君威和上一代的君越都开始使用1.6T发动机、2.0T发动机。现在别克在售的车型大部分全球品牌全新一代的车型都是涡轮增压发动机,像昂科威全系2.0T、1.5T,君越目前也是2.0T、1.5T,涡轮增压机在通用包括别克在内所有的产品上得到非常广泛的普及。未来除了小排量涡轮增压之外,开始推新能源技术,包括全混动、插电混动、电动这些。

网上车市:在产品布局上MPV市场现在也是一个蓝海,别克品牌GL8市场表现一直很好,会不会引入其他MPV车型?

袁圆:本月初,上汽通用别克在上海发布了全新一代GL8,在定位上从原来纯商务变成可以兼顾高端商务和高端家用,这也是未来的趋势。由于政府采购限制,企业用车需求比较刚性,未来期待它有很大、很强的市场增长也不太可能,所以未来MPV市场一定是走家用化的趋势。

网上车市:2017年新品投放上会有什么样的动作?比如改款车型或者全新车型?

袁圆:我们对于2017年的增长比较看好。现在消费者买单的还是产品,如果没有丰富的型谱、产品更新换代不够快,消费者很容易抛弃你而去选择其他的品牌。市场竞争时间也是很重要的因素,这两年别克加快在新产品的更新换代,2016年推出了全新君越和全新GL8,明年会继续保持非常密集的新品投放。

网上车市:别克在销量突破100万之后,今年的销量目标是多少?明年的销售预期?

袁圆:上汽通用别克在2015年销量实现了103万,截止到上周五,上汽通用别克今年在华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00万台,比去年提早45天,到目前为止整体市场增长跟去年相比增长25%。对于明年,首先是整个汽车市场增长已经进入缓增长的“新常态”,国家很多政策现在也不确定,比如现在小排量涡轮增压有购置税减半的政策,明年政策是否会延续,我们现在听到政策可能会延续下去。小排量在紧凑型车上会有,包括昂科威和君越上都有1.5T,明年如果这个政策不延续,可能对销量的结果也会有影响。对我们来说,做品牌营销长期的战略规划,销量只是营销的一个结果,所以我们会更加注重产品力的提升、品牌影响力的提升,此外还有客户服务体验的提升,这是我们未来增长最核心的抓手。(网上车市 2016年11月22日 广州报道)

相关阅读
君越
君越 网友评分 : 4.61
参考价 : 22.98-30.98万

网友对君越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56
级别 : 中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6.67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君越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