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摇号!不限行!不纳税!31款电动车将上市

随着国内大型城市对于私人购买小汽车的限制越来越多以及油价的上涨,消费者在购车之前一方面需要一台合适的代步工具,另一方面又不得不考虑出行的成本。

根据近日的媒体报道,到2015年以北京市为例“北京的纯电动汽车在用车将达到10万辆的规模,并将以乘用车为主”。“据透露,今后北京消费者在购买电动车时,会享受到与深圳相同水平的优惠补贴,除此之外,还将享受“不摇号、不限行、不纳税(购置税国家代付)”的特殊优惠。”那么零排放的电动车究竟距离我们有多远?以下我们就会为您盘点出31款有望上市的纯电动汽车。

合资以及进口8款电动车型

Mini E

MINI E的车身制造在英国的mini生产线完成,与普通mini轿车没有不同,只是这里生产的mini E仅仅是一个空壳。来自美国加州的电动动力电子单元、台湾的电池组以及中国上海的部分电气系统、以及内饰部分的装配,最终构成一台mini E 。

MINI E装备一台输出功率高达150千瓦(204马力)、220牛米扭矩的电动马达,这一数字即便对于一台汽油机引擎来说也称得上是高水准了。所以在动力部分mini E要远远高于现有的cooper 甚至是cooper S,只不过它的不足在于较重的车身以及仅仅能够乘坐两名成员,而充电时间较长和续航能力的欠缺也使得mini E的实际使用受到一定局限。

MINIE若采用230V 50安电流充电,需要2.4小时;32安电流充电,需要3.8小时;而12安电流充电,需要10.1小时。MINIE只有一个充电接口,但车里面有装置会自动识别时快充电流还是一般电流。

沃尔沃C30纯电动车

C30电动车与普通的沃尔沃C30汽车外表并无多大区别,也具有与标准型汽车同样的安全性、舒适性和宽敞性。全新的2010款C30的外观更加时尚、动感,头灯与引擎盖的线条更加活泼,在遵循沃尔沃所共通的设计语汇之后,通过前机盖的重新设计与线条勾勒,可以看出C30也展露出像XC60一样的立体感与肌肉感。

与其他厂商的电动车设计有所不同,沃尔沃C30电动车的充电插口位于前格栅处,而其他厂商则是设计在传统的油箱盖部位。沃尔沃C30使用的是锂离子电池,可以通过家中普通的电源插座或专用的路边充电站充电。电池充满电约需8个小时。如果汽车使用可再生电力充电,二氧化碳排放可以做到几乎为零。

沃尔沃C30电动车的电机装在发动机舱内,蓄电池(24千瓦时)装在传动轴通道内,位于以往燃油箱所处的位置,在客舱之外,远离变形区。电池组充满电可使最高车速达到每小时130公里,0至100公里/时加速时间小于11秒。汽车的行驶距离最高可达150公里。这样,电池的续航里程可以满足欧洲超过90%通勤者的日常使用需要。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