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推3系GT 搭载3缸1.5T涡轮增压引擎

宝马5系GT文章配图

GT:拉丁文Gran Turismo理解为大型的旅行车。而GT的意思也就转变为大马力的汽车,人类汽车历史上只要是能被称为GT的车型,必不是流俗之辈。近日,有海外媒体拍摄到了全新宝马3系GT车型的测试谍照,可以看出宝马汽车正在加紧对这款车型的研发工作。

宝马5系GT文章配图

宝马3系GT最大的变化是将搭载全新的直列三缸汽油发动机。据悉,这款宝马全新直列三缸发动机源自宝马3.0升直列六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宝马的工程师将其一分为二,排量1.5升,单涡轮设计,最高输出功率可达125千瓦(约合170马力),最大扭矩可达300牛米。但极有可能它的出现要等到2016年以后。

宝马5系GT文章配图   宝马5系GT文章配图

在动力系统方面,除了全新的三缸引擎外,新款宝马3系GT将还有三款不同排量的汽油机可供选择,分别是1.6升排量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高输出功率110千瓦(约合150马力);2.0升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最高输出功率180千瓦(约合245马力);3.0升排量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高输出功率225千瓦(约合306马力)。

宝马5系GT文章配图

从曝光的谍照上看,全新宝马3系GT延续了宝马5系GT经典的车身样式,高翘的尾部设计,提升了后排座位的头部空间,为后排乘客提供了更好的视野。同时,新款车型还延续了新一代宝马7系硬派张扬的设计风格,而这也将成为最新一代宝马家族的品牌顺延。

宝马5系GT文章配图

宝马将在3系GT上广泛使用EfficientDynamics技术。同时新宝马3系GT所使用的EfficientDynamics将引入一项被称为“air curtain”的空气动力学技术。这项技术通过使用一系列的气流通道,有效的降低了风阻,例如巧妙地引导气流滑过车轮,从而降低风阻,减少对能量的消耗,从而提升了车辆的燃油经济性。

宝马5系GT文章配图

同时,宝马还为全新3系GT车型匹配了八速自动变速箱。除传统的动力系统之外,宝马还计划在全新3系GT的产品线中引入混合动力系统,如宝马X6 ActiveHybrid和7系ActiveHybrid的混合动力系统,但新款车型所采用的混合动力系统可能会在此基础上进行简化。全新宝马3系GT车型有望在今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首次亮相。上市后的主要竞争对手锁定为全新奥迪Q3 crossover,奥迪A4旅行版和新款梅赛德斯-奔驰C级豪华旅行轿车。

网友还看了
级别: 大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5.52L
网友评分: 4.5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