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全新X3-2.0T年底上市 预计售价45万

宝马X3文章配图

日前,全新一代宝马X3在广州正式上市,先期上市的三款车型均搭载6缸3.0L发动机,售价区间为54.5-70.9万元。在上市现场的最后,宝马官方公布了更小排量的X3 2.0T车型将在年底上市的消息,这款车型将主攻中高级SUV入门级市场,预计售价在45万元左右。

一、2.0T发动机降低整车成本 替换3.0L-28i车型

宝马X3文章配图

年底即将上市的X3 2.0T车型将替换目前的直列6缸3.0L车款,此前宝马公司已经计划用2.0升单涡轮增压引擎取代经典的3.0升直列6缸自然吸气式引擎。据宝马相关人士表示,全新X3 xDrive28i在海外将于今年9月前后换装2.0升单涡轮增压发动机,随后宝马X1 xDrive28i也将采用这款发动机。X3 2.0T的直列4缸单涡轮增加发动机与现有的X3 2. 8i所搭载的直列6缸单涡轮增加发动机发动机在制造成本上大大降低,近一步拉低了整车的售价。此外,作为进口车型的X3 2.0T,因为排量仅为2.0L与目前的3.0L相比,将节省7%消费税。消费税是包含在车价中的税费,消费税的降低将使得X3 2.0T的定价更低。

X3 2.0T比3.0L相比节省7%消费税

目前,国内对于2.5升以上排量的进口车型车型征收更高额度的消费税。目前的X3 28i车型搭载3.0L发动机按照12%额度标准征收消费税,而排量为更低的X3 2.0T车型则仅征收5%征收税率的区间。两者之间7%的税率差对于购买豪华品牌的进口车型的消费者来说意味着能节省非常大的一笔成本。
 

二、主打入门级SUV市场 与奥迪Q5等GLK 竞争

全新X3 2.0T上市后,主要竞争对手锁定目前销售火爆的国产奥迪Q5 2.0T,与有望国产的奔驰GLK 200前驱款两款车型。与竞争车型相比,全新X3 2.0T为新推出的车型,并且在动力性、操控性与车内空间方面占有优势。进口后将强制中高级豪华SUV的入门级市场。

三、全新一代X3有望国产

宝马X3文章配图

在去年宝马第二代X5的上市现场上,时任宝马中国汽车销售副总裁 许智俊先生(现任总裁)对网上车市网站表示:“BMW是一个以市场为导向的公司,只要市场有某个特殊的需求,我们会尽最快的速度满足消费者的需求。”“X1被国产的速度会快于X3,但是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而随着华晨宝马新工厂(第二工厂)明年正式投产,全新的生产平台的引进预示着全新X3具备了国产能力。

宝马X3自2003年诞生截至去年8月底第一代X3停产,七年的时间全球范围内共销售了61.5万辆。第一代X3虽然销售表现强劲,但是在国内遭遇了“水土不服”销售并没有达到预期。全新一代车型几乎完美的改变相信会让国内更多的消费者所接受,2.0T车型的上市将近一步增强其竞争力。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