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T引擎+前驱 凯迪拉克SRX售价-降10万

凯迪拉克(进口) SRX 2011款

新年伊始,万事新气象。忙碌过了2010年的车企迎来了更富有挑战性的2011年,在新的一年各厂商依旧会不断的推出新品车型。不久前,在凯迪拉克赛威SLS 2.0T SIDI媒体试驾会上,上海通用凯迪拉克内部人士对网上车市网站表示,在2011年预计将会推出前轮驱动版SRX-SUV,预计售价39万元左右。

一、 四驱改前驱 整车制造成本下降

凯迪拉克(进口) SRX 2011款

众所周知,全时四轮驱动系统与传统的前驱车型相比结构复杂,制造成本比前轮驱动系统要高很多。此次预计推出的前轮驱动版新SRX因为驱动系统由四驱改成了前驱,使得整车制造成本大大降低,必然导致车价的下降。此外,这款前驱的新SRX预计还将采用全新的2.0TSIDI发动机,作为进口车,排量的降低也将使得消费税的进一步减少。

二、 排量降至2.0L 与3.0L相比节省7%消费税

凯迪拉克(进口) SRX 2011款

前驱版的凯迪拉克新SRX不仅在驱动形式上有变化,在发动机方面排量也将降低。这款新车预计将采用目前搭载在新赛威SLS身上的2.0T SID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虽然排量降低了,但是我们从两部发动机参数对比表格可以清楚的看出,2.0TSIDI的动力性能几乎已经超过了3.0L的V6机型。

排量降低为2.0L与目前四驱版车型所搭载的3.0L发动机相比,在进口车必须要缴纳的消费税方面降低了7%。目前,四驱版凯迪拉克新SRX的售价区间为:49.8-57.8万元,前驱版的凯迪拉克新SRX制造成本以及税费均有大幅下降,所以我们预计这款入门级的SUV售价将在39万元左右。

三、主打入门级市场 与XC60/Q5/大众Tiguan 竞争

目前,前驱版的凯迪拉克新SRX在40万左右的主流城市豪华SUV的细分市场中的直接竞争对手有为沃尔沃XC60大众Tiguan奥迪Q5。这三款车型搭载2.0T动力,除了XC60之外均配备了全时四驱系统,前驱版的凯迪拉克新SRX在空间方面占有优势,车型较新为了增强竞争力打压对手,预计这款新车在舒适配置方面与3.0L车型相比并不会“过分缩水”,有望在今年年底前上市。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