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与奥迪全面共同化 8款共线车解析

如果你知道大众在中小型车的平台生产策略,那么您也能够轻易的理解下面图表中的内容。就像奥迪A3与大众速腾斯柯达明锐一样,它们都是基于大众紧凑型A级车平台研发的车型,只是在动力匹配车型制造标准上有所不同,以至于能够实现“共线生产”的目的。

 

保时捷奥迪公用生产技术 降低成本提升销量

相比大众集团2010年714万台的全球销量来说,保时捷品牌的贡献量仅占其中10余万台。对此前不久大众集团已经通过了宝石捷品牌的扩产计划并将实现未来20万台产量的目标。 在过去,尽管保时捷品牌单车售价普遍高于奥迪的产品,但是由于产量和销量都远远小于奥迪。所以在分摊研发成本和销售收益率上并不会拥有什么优势。而如今基于大型SUV平台奥迪和保时捷早已推出Q7和新卡宴;而基于大型轿跑车平台两者也发布了A7和Panamera。未来基于中型SUV平台Q5的保时捷中型SUV Cajun也将推出,越来越多的“共通化”产品让保时捷享受到了降低成本的优势和提升产销量的极大可能。

在过去的时间里这种“共线生产”、“零件共通化”理念更多的被应用在中低端车型上。售价高昂的豪华车依然拥有自己的生产平台,很少与其他车型共通,即便是在拥有众多制造平台的大众集团内部也是如此。不过近年来,随着卡宴、途锐、Q7的出现;以及Q5和未来保时捷Cajun的问世,“共线生产、零件共通”将会更多的出现在豪华品牌车型中。

保时捷中国首席执行总裁:一些方面也会依赖大公司

《保时捷中国首席执行总裁栢涵慕》

保时捷中国首席执行总裁栢涵慕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经透露:“要知道保时捷本身是一家比较小的公司,那么随着与大众汽车的更多合作。我们会在一些电子产品、某些零部件方面依赖于大公司(大众)。但前提是这些都不能够违背保时捷的品牌价值,保时捷是一家注重盈利的公司”。由此可见,共享大众集团内部的相关技术对于保时捷来说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

当然,我们所说的“共线生产、零件共同”也是有局限性的,就像保时捷中国首席执行总裁栢涵慕先生所说的,在注重盈利的前提下不能违背保时捷的品牌价值。也就是所保时捷共享大众集团内部其他车型平台技术并不是简单的复制黏贴,所以它更像是一种经过精心研发后的“克隆”。

网友还看了
宝马X7 宝马X7 103.9万起 获取底价
奔驰S级 奔驰S级 94.72万起 获取底价
奥迪S8 奥迪S8 207.6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